倫敦城市機場安檢更新 取消攜帶液體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倫敦城市機場擬於3月底前全面更新現有安全檢查設備、採用新一代電腦斷層掃描系統,旅客因此可隨身攜帶多達2公升液體,也不需在接受安檢時,將筆記型電腦和手機自手提行李取出。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等媒體報導,國際機場「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將成為英國境內第一個解除相關限制的機場。英國4月初將展開長達近2週的復活節假期,新措施有助提升旅客便利和安檢效率。

此外,新措施將減少塑膠袋使用量。英國目前各機場規定,旅客必須將隨身攜帶的乳液、手部消毒液等液態和半液態物品置入透明夾鏈袋,且總容量不得超過100毫升。

「泰晤士報」去年11月率先報導,至2024年夏季,英國境內機場將全面解除隨身攜帶液體等限制。英國政府要求各機場在2024年6月前全面汰換安檢設備、採用較先進的電腦斷層掃描系統,安檢人員將可透過高解析度3D掃描畫面、從不同角度檢視旅客的手提行李內容物,尚未更新的安檢設備則只能呈現2D畫面。

若計畫執行順利,倫敦城市機場3月底將較政府原訂期限提早一年多,全面導入新設備。機場公司執行長辛克雷(Robert Sinclair)說,這將顯著縮短安檢區排隊時間。

英國交通大臣哈波(Mark Harper)則說,最重要的是,新設備有助偵測潛在安全威脅。

報導也指出,機場新掃描設備效用測試自2018年起即在各國機場試辦,部分美國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等都已經採用。

2006年,恐怖分子曾揚言以液態爆裂物擊落自英國最大的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起飛的數架班機。為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各國機場後來導入限帶100毫升液體等規定。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