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愛讀書 育兒專家支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如何讓孩子喜歡讀書?一位美國教育學家認為,培養讀書興趣要從嬰兒期開始。來聽聽他的建議。

3月2號到6號是全美閲讀周,威斯康辛大學的一位兒科博士分享了孩童閲讀的重要性。

威斯康辛大學兒科副教授迪佩什·納薩里亞博士:「接觸書、熟悉書、能夠聆聽朗讀、逐漸理解書籍裡的字在傳達意思,這個過程可以從很小就開始。這可以搭建孩子想要聽書的基礎,讓他們樂於聆聽讀書,最後能夠自己讀書。」

不少父母認爲,孩子應該在讀幼兒園或者上學後再開始看書。納薩里亞建議,孩子出生後就應該看書,因爲1到5嵗是培養對書本興趣的最佳年齡。

迪佩什·納薩里亞博士:「孩子對書本的享受,對於書中所包含的東西的認知,以至於可以慢慢解密書中的文字, 這些都是他們在正式接受閲讀指導之前發生的。」

對於4-5歲的兒童,讓他們坐下來聽書裡的故事可能不難,但對於1-2歲的小寶寶,專注力不足,怎麽培養看書呢?

迪佩什·納薩里亞博士:「對話式閲讀。這意味著你得讓看書的感受像是做遊戲一樣。讓孩子拿著書,讓他們翻頁。」

納薩里亞建議父母指著書中的圖片問小寶寶問題,讀什麽不重要,關鍵是讓寶寶享受抱著書的感覺,培養他們對書的熟悉感和親近感,等他們大一點,就會樂於自己去探尋書中的奧秘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