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甲流會引起白肺 多地搶藥潮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中國甲流病毒來勢洶洶。近期,多地學校停課,搶藥潮重現,兒科甲流患者人滿為患。同時有關甲流會引起白肺的說法,引起人們恐慌,許多人質疑新一波疫情來襲,當局借甲流隱瞞疫情。

大陸女醫生:「急診兒科人滿為患,甲流又來了!」

浙江主任醫師孫國均:「這波甲流來勢比較兇,不要大意。大傢伙都看見了,咱們北方不少城市都已經出現接連感染了,南方有很多小學都開始停課了。」

甲流病毒來勢洶洶,包括上海、浙江、天津、河南等地,都有學校爆發甲流而停課。多名大陸醫生拍視頻提醒人們注意防護。

北京醫師郭輝:「這幾天急診兒科又排起長隊,非常多的兒童得了甲流。假如你的孩子已經出現了,這些流感的症狀,就需要盡快抗病毒治療,建議在48小時內服用磷酸奧司他韋顆粒。」

隨著甲流大爆發,多地再次出現搶藥潮

內蒙古藥師薛曉光:「真是新冠未平,諾爾又來,現在又來了流感病毒。所以奧司他韋又成了人們搶購的主力軍熱門藥。」

2月28日,多個與「甲流」的話題,登上微博和抖音熱門話題,包括:「我國兩種甲流亞型同時傳播」「奧司他韋為什麼被搶斷貨」「醫生稱甲流也會引起白肺」「此輪甲流為何這麼嚴重」等。

江蘇民眾張先生說,他身邊暫時沒有人感染甲流,但大家都在搶購奧司他韋。

江蘇民眾張先生:「春季肯定是甲流這些流感,包括新冠的爆發期。現在問題就出在這兒,沒有一個公開透明可信的信息,因為這三年來,誰不相信政府發布的數據了。老百姓只能自救,都在買這個藥,就把這個藥店的藥搶購了,這是恐慌引起的啊。」

中共國家流感中心23日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檢測樣本中佔比最高,達到71%。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發微博說,甲流和乙流都可能導致肺炎(大白肺)。對免疫力低下、年齡大以及有嚴重基礎病的患者而言,感染肺炎的可能性更大。症狀為咳嗽、咳痰、呼吸困難、低氧血症等。

張先生:「它如果是出現白肺,毫無疑問就不是甲流。從症狀上來說,這個毫無疑問是新冠。那麼出現白肺的比例是多少?就是你現在能看到這些流感、甲流這些病毒,你看不到官方這些真實數據。」

北京民眾劉女士說,她也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不知是新冠還是甲流到現在都沒康復,還留下後遺症了。

北京民眾劉女士:「政府怎麼說我也不信了。因為自從我發燒,沒過兩天開始咳嗽。專家說三至七週就好了,你不用看,等我看了說我已經有肺結節了。有多少人得了肺結節的,它怎麼不報啊?現在你有什麼轍?現在你有病的時候,政府都告訴我們了,你是第一責任人。你說傳染上了怎麼辦?沒有辦法!只能你自己開始買藥,我認識的人大部分都買了,在家裡存著呢。」

大陸醫生:「諾如病毒還沒有消停,甲流爆發,各地還有零零散散的新冠。甲流和新冠這兩個實際上不是很好分辨,這兩個都屬於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甲流除了感染人以外,還可以感染哺乳動物和家禽。」

甲流是指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咳嗽、咽喉痛等。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