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答錯股價閃崩 美科技業AI大戰正開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再來關心,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起各界關注,身為OpenAI 大股東的微軟,推出結合ChatGPT的搜尋引擎;Google則宣布,將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兩大科技巨擘的AI大戰,加速升溫。

在搜尋引擎輸入問題,馬上能給予相對應的答案,Google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持續強化AI佈局。

Google副總裁 Prabhakar Raghavan:「假設您想購買一輛新車,一輛非常適合您的家庭,Bard可以幫助您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從預算到安全等角度,簡化和理解它們。」

但聊天機器人Bard在給出「韋伯太空望遠鏡」相關答案時,其中一項遭天文學家指出回答有誤,使得對Google AI工具產生疑慮,母公司Alphabet週三盤中股價重挫超過8%。

身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母公司OpenAI大股東的微軟,推出結合ChatGPT的搜尋引擎,與Google的AI大戰,加速升溫!各科技巨頭動作頻頻。亞馬遜雲端運算部門去年11月宣布與AI新創Stability AI組成聯盟;微軟加碼投資Open AI;Google也宣布投資AI新創Anthropic 3億美元,獲得10%的股份。不過,科技巨擘與新創AI公司的合作,是否會併吞新創的研發能量?成為未來各界關注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