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極端天氣影響大 洪泛平原或可解決洪旱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上個月的極端天氣引發暴雨洪水,給加州帶來了嚴峻考驗。倡導恢復洪泛平原的組織,正在研究解決方案,以應對加州未來的洪水乾旱。來看報導。

今年年初,毀滅性的洪水席捲加州,多地災情嚴重。

而在北加州聖華金河與圖奧勒米河交匯處的格雷森(Grayson)社區,卻沒有受到重大破壞。專家認為,可能是河對岸的一片2,000英畝的舊農田,保護了這個社區。

據悉,倡導恢復洪泛平原的非營利組織,買下了舊農田並重塑大部分自然景觀,讓它恢復成天然洪泛平原。

洪泛平原即洪水泛濫之處。當洪水流過平原時,高低起伏的地形與植物可以使流速降低,讓大量洪水留在平原,減少下游洪水量。

「River Partners」主席Julie Rentner:「因此,當洪水來臨時,它們通過降低水面高度,同時提供防洪安全。有更多空間讓水擴散,我們已經修改了這裡的洪水系統的一些組件,像格雷森如此的社區,甚至斯托克頓下游的周遭地區,水面高度都會降低。」

她表示,洪泛平原還可以使洪水,蜿蜒穿過平原,並為下方的含水層補水,有助於解決加州洪水和乾旱的雙重危機。而這個項目耗資5,000萬美元,主要由聯邦、州和地方政府撥款資助。

近期加州極端天氣帶來的各種挑戰,也讓她了解到應對乾旱的同時,不能忘記洪水的隱患。

「River Partners」主席 Julie Rentner:「到2022年年底,大家都是抗旱心態吧?我們遇到了一場危機,數百甚至數千口井已經乾涸。人們沒有飲用水。農場沒有水來維持業務正常運轉。這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但一月份的風暴顯示,加州還有積壓的洪水安全問題,只有在災情出現後,才會變成優先事項。」

專家表示,洪泛平原修復有助於幫助鄰近的城鎮,在洪水到來時倖免於難,他們也計劃在全州範圍內推行這個項目。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