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多年 北加稀有書籍展帶人重溫歷史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上週末,北加州舊金山的稀有書籍展,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書籍、照片和地圖等稀有出版物,讓人有機會看到珍貴的歷史資料和絕版書籍,甚至帶回家收藏

近日,舊金山舉辦了十多年來第一場稀有書籍展覽。來自世界各地的60家參展商,展示了具有收藏價值的書籍、雜誌、照片,和其它難以找到的出版物。

舊金山珍稀書籍展主辦方Jen Johnson:「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在一個地方看到如此多的歷史資料。不僅能跟整理這些出版物的專家討論,你甚至能如願帶一些回家。」

前半部展區展示了與舊金山相關的印刷品和歷史照片,例如1936年金門大橋開通時的樣貌。

舊金山珍稀書籍展主辦方Jen Johnson:「真的很喜歡,因為從中間打開,可以看到橋樑的全景。」

展覽上還有一本有作者親筆簽名的首版《哈利波特》,全世界只有限量500本,售價為33.5萬美元。

書商 Peter Harrington:「這是J.K.羅琳的正版著作的第一版,《哈利波特與神秘的魔法石》。在美國,它被稱為巫師石,但在英國,它被稱為哲學家石。」

這本大乘佛經,歷史更為久遠。

書商Sammy Jay:「這是日本奈良時代的日文手稿。它是從8世紀到770年代中期。而且它實際上保存得非常完好。」

繼莎士比亞之後的英國著名詩人和藝術家威廉・布萊克的作品,也在現場展出。

書商John Windle:「例如,這絕對是經典的布萊克風格水彩畫處理,他以當時獨一無二的方式使用這些特殊的顏色和筆觸。」

「舊金山珍稀書籍展」,與1912年在舊金山成立的加州圖書俱樂部合作,保護和促進書籍歷史、書籍藝術,與加州以至美國西部的歷史。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