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好發心血管疾病 醫師提醒3項預防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冬季期間氣溫偏低,死於心臟病、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比其它季節多。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醫學博士范大立提醒,高危險族群應該把握3個原則,降低發病機率。

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醫學博士范大立:「控制三高,這三高是什麼呢?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最好的辦法是和您的家庭醫生經常的聯繫,經常聯繫就是說至少一年要進行一次檢查。來看看自己的血壓、血脂和血糖是不是達標,這是第一,第二,要在平時呢注意平衡飲食就是啊,不要吃,比方說高鹽吶,高飽和脂肪的食物,但是呢,也不要偏食。這是第二。第三呢,還是經常鍛煉,所以說運動是可以預防心臟病,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

他提醒,寒冷天氣會增加對人體的刺激,血管容易發生收縮,加快心率,增加心臟的工作負荷。患者尤其需要預防心肌梗塞

范大立:「就是在發生心肌梗死的病人裡邊呢?在冬季的凌晨,早晨就是比如說兩點到五點之間。這是發生心肌梗塞的比較高發的時間。所以說,大家聽到的那些故事,比如說在假如早晨五點鐘起床在鏟雪。人家突然發心臟病,這是有可能的。」

他建議民眾務必做好保暖、並且注意身體一旦出現任何症狀應立即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