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反思無神論 社會才能進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李洪志大師公開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引發啟迪與共鳴。有學者反思,中共的無神論教育,讓中國人「心中沒有神,沒有敬畏之心」。

李洪志大師在文中開示,「在艱苦環境中人能保持善念,面對現代觀念的衝擊,人能堅持傳統觀念,在無神論進化論的衝擊中,還能信神,這樣的人就達到得救回天國的目地。」

來自大陸的學者李恆真對此深有感觸,他表示,這是長時間以來他在努力思考的一個問題,但是好像很多人都不會承認,身邊有一堆的人是無神論者。要想論證他頗費一番腦筋和周折。

他研究發現,中國近幾十年來的歷史,每到最關鍵的一刻,都不是朝著理性或者進步的方向走,都是朝著最敗壞、最毫無理性、最瘋狂的方向上走。不管是在從整個社會的層面,還是從民主運動內部來說,都有這個現象。

「你從哪去找這個原因呢?從表淺的層次上說就是中國人道德品質、道德水平較差,都沒有公德心;但是從更深的層面來說,其實還是我們接受了太多的無神論教育,心中沒有神,我們沒有敬畏之心。 我們沒有聖靈的指引,所以我們很難走出一條正路來。 」

他表示,中共的進化論和無神論導致中國社會道德敗壞,必須把它揭示出來,整個社會才有可能往善的方向、好的方向、進步的方向去轉變。

李恆真把反共作為自身的一種責任。他說,「因為共產黨是中國社會的毒瘤。中國有的人,毒性也不少,但共產黨是毒中之毒,是集大成者。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傳承的是中國文化,而且我們的親戚朋友還生活在那邊土地上,還在受著(中共)那種壓制、剝削、殘暴的統治。  」

李恆真甚至擔憂,即使中共倒台了,中國有的人思想也太成問題。因為他認同一個觀點,中國現在就是一片鹽鹼地,這個鹽鹼地是已經不能長出好莊稼出來。

「有些人的思想是非常貧乏,非常貪婪的。」他說,「如果單純地講道德,道德這東西本身是沒有吸引力的,沒有信仰,這個東西有啥吸引力啊? 」

來自大陸的某人權組織發起人劉先生看了文章也深有感觸,對於「末後」的亂象,他說,「世間萬物皆源於宇宙,沒有宇宙就沒有銀河系、太陽系,便沒有地球。沒有地球,肯定就沒有今天鬧騰甚歡的人類。人類這種精靈是以強取和毀滅其它、甚至同類為生存法則。人類如不向內自我反省、自我修德,天誅地滅是必然的。人類真的需要一次重生。」

「只有修心向善,才能免於墮落」

大陸民眾陸先生表示,他反覆閱讀了《為甚麼會有人類》這篇文章,感謝李洪志大師貢獻他的智慧,讓人們有更多的角度來理解人和世界,他對法輪大法的奧義認識也更加深了。

「我相信,李洪志大師的傳法,讓許多大法弟子有了信仰,也因此獲得福報;我也知道,福報來之不易。」他說。

陸先生認為,李洪志大師警示世人,只有修心向善,才能免於墮落。疫情三年,中國死於疫情的人數是個龐大的數字。疫情給世人帶來了痛苦,這是李洪志大師提供給世人擺脫苦難的智慧。

(新唐人特約李圓明、易如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