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健康 米其林退役廚師做有機校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許多美國學生的印象中,學校午餐就是大批量生產的冷凍食品,但在北加州一個學區,卻有一位廚師用他在米其林餐廳學到的手藝,為學生升級食堂菜單。一起去看看。

一提到學校午餐,許多美國學生流露出的不悅的表情。

Mount Diablo高中高三學生 Kahlanii Cravanas:「好噁心。要我吃學校午餐,還不如等放學後去吃正常的食物。」

於是,北加州的代阿布洛峰聯合學區(Mount Diabl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決定變換食譜,與當地的農場、奶油場和漁民合作,將學校午餐改頭換面。

代阿布洛峰聯合學區烹飪經理Josh Gjersand:「當你想到學校和食堂時,它們應該看起來像餐館。它們應該給人一種餐館的感覺,而不是快餐連鎖店。」

近期,曾在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的廚師耶桑(Josh Gjersand)為學生們開創了新菜單,其中包括法棍三明治,裡面包含義大利臘腸、起司和新鮮芝麻菜,還有墨西哥玉米餅,內餡是熬製過的土雞。

代阿布洛峰聯合學區烹飪經理Josh Gjersand:「這與在舊金山提供高檔餐點和試吃菜單非常不同,能為五六歲的孩子一直到青少年提供熟食服務很棒。」

Mount Diablo高中高三學生 Anahi Nava Flores:「定期提供這種服務向我們學生展示並證明,我們受到關注、重視和尊重。」

學區食品和營養總監Dominic Machi:「我們發現,學生通過吃健康、營養的飯菜,他們會把積極性帶進課堂,給學業帶來幫助。」

事實上,學校後廚自治餐點成本高昂。根據1月公布的調查,全美幾乎所有學校都面臨食材成本上漲的問題,而有超過90%,也存在供應鏈和人員短缺的問題,因此給學生提供健康的餐點恐怕並不容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