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訴韋德案」50週年 舊金山組織聲援反墮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在歷史性墮胎案件「羅訴韋德案」裁決50週年前夕,「為生命奔走」組織於週六(21日)在舊金山舉行第19屆年度遊行,向民眾普及墮胎的危害。

週六(21日),反墮胎組織「西海岸為生命奔走」(Walk for Life West Coast)在舊金山舉辦集會和遊行,約有三萬人參加。

西海岸為生命奔走」聯合創始人Dolores Meehan:「我們為生命奔走組織的目標一直是,讓人們認識到墮胎的危害,主要是對婦女的危害,當然也包括對孩子、為出生的孩子、兄弟姐妹、對父親,甚至是對整個社會對危害。」

雖然舊金山人普遍支持墮胎權,但他表示,在過去19年中,市府並沒有區別對待這項反墮胎活動。

不過,反墮胎組織者表示,加州州府已經在近期修改了墮胎法。

「舊金山反墮胎」組織協調人Robert Byrd:「去年秋季的1號提案,加州官員沒有對選民進行充分教育。提案把選擇性墮胎、無醫學原因的墮胎合法化。」

「舊金山反墮胎」組織成員Darshellia Butler:「從文化上議論紛紛,關於什麼是墮胎,墮胎是為了誰?誰能墮胎?誰不能墮胎?我認為可悲的是,像我這樣的人被嚴重剝奪權利、被誤導,認為我們的社區需要保留墮胎設施。然而,這是在控制這個國家的少數族裔人口,用這些設施來處決我們。」

「舊金山反墮胎」組織成員Jazzi Milton:「如果我們能就生命始於何時的問題達成一致,或者如果我們能同意女性的第一選擇不必是墮胎,可以是另一種選擇,墮胎如果是一種選擇,那它應該是最後一種選擇。」

來自不同族裔、不同社區和團體的民眾,組成三萬人的遊行隊伍。他們手舉著「祈禱結束墮胎」等標語,穿過舊金山市中心,最終在內河碼頭廣場(Embarcadero Plaza)結束遊行。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