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快速解凍冰箱凍魚 不要直接用水泡

過年期間我們都會準備很多年貨,冰箱裡存滿了食材, 其中包括大家都喜歡吃的魚類。在做魚的時候切記別用水泡,今天教你一招,能快速解凍魚,這樣解凍出來的魚,也能吃出新鮮魚的感覺。

1.取出冰箱裡面凍魚,準備一個小碗,加入一勺食鹽,一兩斤以上的大魚,加兩勺食鹽,加入15毫升左右白醋,再倒入30度左右的溫水。將食用鹽攪拌化開,水溫度以不燙手為宜。

2.用勺子將上面做好的醋食鹽溫水一點點倒在魚身上,魚表面的冰很快速化開,一面淋完以後,魚翻另外一面,同樣操作,將鹽醋水淋到魚身上。再將其靜置5分鐘後,魚已經完全被解凍好了。

解凍魚方法的原理:鹽可以使冰快速融化,還可以殺菌消毒。白醋不僅有軟化作用,還可以去除魚腥味,溫水則是可以使魚被鹽醋水浸泡到,促進化凍。加入溫水,溫度一定不能太高。解凍好的魚非常柔軟。跟剛買回來的一個樣。

挑魚時注意事項

1. 購買常見種,少買稀有種:常見種數量多,生命周期短,繁殖速度快,有較高的生態恢復力。

2. 吃小不吃大,依循底食原則:許多污染物(如:甲基汞、多氯聯苯等),會隨著食物鏈累積,食用海洋中的頂層掠食者,很容易吃進過多污染物。

3. 選擇銀白魚,避免彩色魚:色彩斑斕的魚類,多定棲於岩礁或珊瑚礁,種類多而數量少,食用珊瑚礁區魚類,也容易中毒!

4. 選擇植食性養殖魚類:在養殖魚類中,應選擇成長快,對動物性蛋白質需求低的品種。

魚的營養價值

魚類富含蛋白質,是膳食蛋白質的良好來源。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

魚肉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A、D、E。海水魚,富含多種礦物質,其中硒、鋅含量尤其豐富,鈣、鎂、碘等含量也很高。我們每日應當吃40~75克的魚肉。

總體來說魚比畜禽肉更有益健康。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