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鷹潭洩密 中共退休人員養老金高民眾數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最近江西省鷹潭市社保局發布的一份公告,意外暴露了中共體制內退休人員與普通退休人員,退休金存在巨大差距。

1月13日,江西省鷹潭市政府轄下的公眾號「鷹潭社保」發公告通知,2023年1月的全市退休人員養老金已經發放。

其中,為1.36萬名中共機關退休人員發放6,909萬元,為7.55萬名企業退休人員發放17,885萬元,為13.78萬名城鄉居保退休人員發放2,854萬元。

網友試算這份數據之後發現,中共體制內的公務人員退休養老金每人每月高達5,080元;企業退休人員每人每月2,368元;而一般城鄉退休人員每月只能拿到207元。

也就是說,公務人員每個月領到的的退休金,是企業人員的雙倍,更是普通城鄉居民的二十多倍。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Davy Jun Huang):「以鷹潭市非公務員來說,他們兩千塊月收入不到,那一般機構公務員退休都五千多,反推過來,他們平均工資大概七千塊左右,所以他們之間的差距不是兩三倍這麼簡單。他們還有各種各樣的補貼,生活便利,尤其官員差距就更大了。」

如此不均的退休養老金分配,在網路社交平台上引起了輿論熱議。

網友們紛紛留言感嘆,「鷹潭社保表功一樣地發布了這條消息,殊不知捅破了一層窗戶紙!」「韭菜們供養著吃財政飯的。」

也有人說,「這是四級小城市,要看地市省部以上,那才嚇死人。」

黃大衛:「為什麼老百姓的反應這麼大?第一個是那些機關公務員的提拔選拔,並不是大家選出來的,都是通過內部關係,一些虛假的考試,很多各種各樣的套路。這些官員絕大部分的工資對比他們的工作能力跟社會貢獻是不匹配的,而且他們也沒有為社會做出多大的貢獻,也沒有真正解決老百姓的問題,所以從老百姓角度來看,好像是一個統治階級一樣,在壓榨老百姓。」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曾表示,中共長期存在結構性問題,退休金、養老金付得最高的是中共龐大的官僚體系,而這對整個社會來說,是不公平的負擔。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資源的分配,它是大幅度地不正常地向官員傾斜,所以說中國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想當官,當了官都想往上爬,老百姓的生活其實不在共產黨的關注之內。」

而中國養老金的巨額資金缺口該如何填補,中共至今仍束手無策。

中國社會保障學會在2019年4月發布的一份養老金精算報告預測,全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金,從2023年將會開始下降到2035年時,養老金將耗盡累積餘額。在未來10年,養老金缺口將會達到驚人的8萬億到10萬億元人民幣。

王赫:「中共從社會上收了那麼高的稅賦,中國的稅賦是全世界最高的,那這個錢用到哪去了?沒有像美國,像別的國家用到老百姓身上,它都用到政府官員身上,這其實很大部分就是把錢砸到退休之後,保證你的待遇沒有大幅度降低。」

報告還指出,如果不考慮財政補助,養老金當期結餘在2019年時就已經是負值。這意味著,中國的養老基金已經收不抵支,1980年代之後出生的「八零後」,可能成為沒有養老金可領的一代。

因為中共現在的養老金制度是現收現付制,打工人每個月繳納社保的養老保險部分,其實是在供養這個時代的老年人,而不是在為自己的將來養老存錢,而當前這一批年輕人,他們將來的養老錢,很大程度是需要下一代年輕人來提供。

王赫:「在中國來說,共產黨從來就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老百姓從來就沒有跟官員平等過,但是現在是每個人活不下去的時候,『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才是中國今天真實的表現。」

目前,鷹潭市社保局發出的這條關於退休養老金的公告已經被刪除。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