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違法哄抬胰島素價格 加州多家大廠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美國最大的胰島素製造商與合作廠商,在近日,遭到加州總檢察長邦塔起訴。邦塔指出,這些公司疑似違法抬高胰島素價格,以此獲取暴利。

加州總檢察長邦塔在上週1月12日,起訴了幾家胰島素製造大廠與合作夥伴,指控它們將胰島素藥物定價過高。

加州總檢察長Rob Bonta:「我們宣布,加州司法部正在起訴全球最大的胰島素製造商,禮來公司、諾和諾德,和賽諾菲,以及全美最大的醫藥福利管理公司。他們在大力哄抬這種救命藥物的同時,違反了法律並欺騙了社會大眾。」

被告的第三方醫藥福利管理公司,包括CVS Caremark、Express Scripts和OptumRX。這些公司面臨的處方藥投訴,約佔總數的八成。

邦塔稱,一小瓶胰島素的製造成本可能只有幾塊錢,但最終定價卻高達300美元以上。司法部也在訴訟中指出,這些廠商壟斷市場,向患者收取暴利。

Rob Bonta:「過去20年內,大藥廠把胰島素的價格提高了六倍。今天,高達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買不起這種藥物,導致使用受限或停止使用胰島素。這真的很危險,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死亡。」

根據邦塔辦公室的消息,此次被告的廠商,生產的胰島素佔全球供應量的90%。報導顯示,胰島素在美國的價格比國外高10倍。

司法部希望通過訴訟,能消除價格競爭、欺騙性的違法商業行為,並降低胰島素的市場價格。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