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如何成為美國傘兵

「腳和膝蓋不要分開」,這句話是美國空降培訓中最常聽到的話。美國兩支王牌部隊,第82空降師和第101空中突擊師,空中突擊師的主要任務是搭乘直升機進行突擊作戰,而空降師則不一樣,他們要從上千米的高空從運輸機上跳下,傘降到敵方陣地上。今天就和大家來看一看美國的傘兵訓練。

成為傘兵美國陸軍的基本空降項目

美國陸軍的培訓制度,有點像大學的課程設計,針對不同的技能,有不同的項目,你通過這個項目的考核,就能獲得相應的徽章,取得相關的技能點。比如你如果想從事空中突擊,搭乘直升機進行特種任務,美國有空中突擊學校,該項目為期10天。如果你想做一名傘兵,那美國陸軍提供的基本空降項目,要求更高,時間更長,長達三週。

這樣一個項目,哪怕你不是傘兵部隊的,你也可以申請和參加。每年有超過上萬人,在位於喬治亞洲的本寧堡軍事基地接受相關的傘降訓練。他們中的很多人並不是82空降師和101空中突擊師的士兵,參與培訓的有海豹突擊隊、綠色貝雷帽等特種部隊,也有軍隊中一些完全不相關的軍人,比如我看到採訪中,有一名從事電腦相關工作的軍人也拿到了相應的徽章。

對於美國軍隊來說,它是一個開放的系統,歡迎你去參加不同項目,提高自己的技能,拓寬自己的視野,增強自己對軍隊的自豪感和歸屬感。就像大學裡選課,你是材料專業的也可以去計算機學院選課。這種開放的態度是美國的軍隊文化之一。當然,通過這次訓練之後,哪怕你不是傘兵,你每個月的薪水也將自動上漲150美元。

加入傘降項目之前,你必須通過兩項體能測試,其中有引體向上要保持10秒鐘的時間。這是因為在傘降過程中,你需要做一個pull the slip的動作,該動作對上肢核心肌肉要求比較高,所以需要有比較強大的引體向上的能力。

第一週:地面訓練

第一週的訓練叫做地面訓練,顧名思義,就是在陸地上熟悉相關的裝備,練習相應的動作。

最開始士兵要學習的,是如何正確從艙門中跳出,英文叫做Mock door。看著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士兵們要不斷練習。

這項訓練只是教導士兵如何從艙門中跳出,士兵們還要學會如何著陸。在地面訓練中,士兵們將會從三英尺高的平台上跳下,通過不斷訓練,一邊練一邊摔倒,正確掌握落地的姿勢,最重要的要領就是雙腳和膝蓋不要分開。

之後士兵們會上一個簡易的索道,手抓在索道上面,有一個水平的移動,之後,放開雙手練習著陸。這主要是因為在空降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會受到風力的影響。你並不是垂直空降,而有一個水平方向的力,這樣的訓練能夠模擬在空中遇到風的情況。

這之後要學習的就是,我們之前提到的動作叫做pulling aslip。簡單來說,就是拉動面前的幾個帶子,通過這樣的動作來控制傘降的方向。比如你要向左偏移一些,你就要拉左邊的這個帶子;要往右邊一點就拉右邊這個帶子。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使人們在空中避免相互碰撞,或者在降落的過程中避開一些障礙物或者是大樹。

第二週:上塔訓練及搖擺訓練

經過這些地面練習之後,第二週就要上塔訓練。這一個塔大概是34英尺高,也就是10米高。美國陸軍認為,10米這樣一個高度是一般人對高度產生恐懼的距離,在這樣一個高度上練習傘降,將有助於人們克服對高度的恐懼。當你真的爬上這個塔,將要往下跳的時候,那個感覺和你站在樓上是完全不一樣。在塔上,他們將第一週學習的知識和技術運用到當中,只不過他們並不是真的落到地上,而是順著一個索道滑到地面上。

第二週進行最後一項的訓練,是搖擺訓練。士兵們從平台上跳下,之後是在空中像盪鞦韆一樣不斷搖擺,而教官們手裡拿著一個帶子,當他拉動這個帶子的時候,士兵們就會掉在地上。也就是,什麼時候掉落,士兵們完全沒有準備,完全看教官心情,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模擬實際中降落的情景,因為在實際中,你搖擺的方位和落地的時間並不是你能掌控的,特別是在夜間降落,你對地面的情況並不了解,通過這樣的方式,使得士兵們在心理上準備好了在空中時刻落地的準備。

第三週:五次空中傘降訓練

當兩週過去之後,令人激動人心的第三週到來,在這一週,你要真正登上C130大力神運輸機,飛到一千米的高空以上,來進行真正的傘降。傘降之前,所有的空降設備都有教官仔細檢查。從本寧堡登上C130運輸機,飛到空降地點。當教官們打開飛機艙門的時候,士兵們意識到了,哦,這一刻終於到來了。

當你真正跳下去的那一刻,美國傘兵回憶到,你會感覺非常平靜,就像掉入一片虛空之中一樣。空中那十幾二十秒的時間,讓你的體驗變得如此的獨特,士兵們一個個魚貫而出,從空中跳下,站在地面山間,可以看到空中打開了一朵朵花。鋪滿了天空,非常壯觀。

在最後一週的訓練中,美國士兵要進行五次空中傘降訓練。其中有一次是在夜間進行,最後一次是負重進行,你將搭載幾十磅的裝備進行傘降訓練。5次成功的傘降訓練之後,你可以正式從該項目中畢業了,你將獲得一枚空降徽章。有上萬名的士兵從這裡畢業,其中超過10%是女性。為期三週的訓練,只是美國陸軍的空降學校基礎訓練,距離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空降士兵還有不小的路。

美國第82空降師是美國最精銳的陸軍部隊之一。一般情況下,每個傘兵每年訓練近270天,長跑約1130公里,至少進行12次傘降作戰訓練,並要參加幾次晝夜實彈演習。

美國:時刻準備好戰鬥的國家

我們從美國陸軍的訓練計劃就可以看出,美國的訓練制定得非常有條理,也非常具有科學性。在真正上飛機之前,通過大量的地面訓練和模擬訓練,使得士兵們已經完全掌握了傘降的技巧,並建立了傘降的信心,克服了對高度的恐懼。三週的時間,你就可以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士兵到完成五次高空傘降,一次夜間傘降的合格的空降士兵,我覺得這一定是令人難忘的三週。

通過美國陸軍的這些項目,我們也可以看到,美國的軍事人才儲備是非常巨大的,美國的傘兵學校每年畢業的學生就一萬多人,其中的絕大多數人並不是去82空降師,他們參加的這些項目和自己的本職工作並沒有關係。美國願意花這麼多的錢去培養這麼多的人,一旦到了戰時,美國其實能夠從事傘降的作戰人員,那就不只是有82空降師,美國瞬間可以拿出四到五個空降師,從人員儲備上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這只是空降這一個項目,美國陸軍還有不少其它這樣的項目,培養的也是各個專業領域的頂尖人才。了解美國的軍隊培訓制度之後,你才會明白,美國所說的combat ready是什麼意思。從裝備到作戰人員,美國可以說是一個時刻準備好戰鬥的國家。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