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發芽不要丟 還有很多小妙用

大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有時買多了,放時間長了會長芽,呈現空心的現象,這會降低蒜味,影響口感,大多數人都選擇丟掉。但這樣太浪費了。大蒜在生活中還有很多的妙用,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

發芽大蒜的妙用

1.陽台水培蒜苗。準備一個盆,把大蒜最外層的老皮去掉,不用剝皮,將大蒜瓣均勻的放在盆中,加入少量的清水,清水加在剛好沒過大蒜根部,否則水太多會把大蒜泡腐爛。放在陽台上能吸取陽光。

每天檢查一下水量,因爲蒜苗在生長過程中會吸收水分。一週左右就可以剪蒜苗吃了。

2.發芽的大蒜,可以將它切碎,裝進一個瓶子裡,往裡邊加入少許小蘇打,再加入白醋,加入多一些清水,蓋上蓋子,搖晃一分鐘,然後靜置一個晚上,就可以用來去除廚房裡碗盤的油膩。

3.發芽的大蒜水,是天然的植物驅蟲劑,將它直接噴灑在植物上面,可以驅蟲。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防止病蟲對植物的傷害。

大蒜皮的妙用

發芽大蒜不用丟棄,大蒜皮也可以利用起來。

1.大蒜皮裡面含有硫化物、鉀元素,大蒜皮可以作為家禽的飼料。大蒜皮也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把大蒜皮摻雜在飼料中,可以有效地提高家禽的食慾,能預防家禽的腸道疾病。

2.大蒜皮可以用來浸泡腳,去除腳臭。

3.大蒜皮可以做肥料,埋在綠色植物的土壤裡面,用水噴一噴,過一段時間它就變成花肥。大蒜皮中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讓花草長得更加的茂盛,

4.大蒜皮可以去除異味。平時穿的鞋子如果沒有透氣孔,可能會產生異味。把大蒜皮塞到鞋子裡面,放置一個晚上。大蒜皮比較乾燥,能吸附掉鞋子裡面的潮氣,可以去除鞋子裡面的異味。

大蒜發芽還能吃嗎?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大蒜在發芽過程中,沒有毒,但會消耗掉營養物質,導致蒜瓣萎蔫、乾癟,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韓國慶北國立大學食品科學與生物技術學院的研究者發現:大蒜在發芽五天的抗氧化活性最強,還含有不同的代謝物質,提取後在實驗室條件下還能保護細胞,含更多有益心臟健康的抗氧化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