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驅散疫情陰霾 金色腰鼓傳遞法輪功真相與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每逢重大節日,在北美各地舉行的盛大遊行慶祝活動中,一支身繫金色腰鼓的方陣格外耀眼,這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腰鼓隊。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一身明黃靚裝,金色圓鼓繫腰,整齊耀眼的方陣排列,咚咚鼓聲一掃陰霾,為人們帶來光明和希望。他們的足跡遍及北美各地,成為每次遊行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腰鼓隊隊 艾薇(Ivy):「來到這個隊伍中間,我也希望他們(觀眾)通過看到我的變化以後,能夠傳遞給他們一個真誠、善良、光明、喜樂這樣的一種風貌。」

腰鼓隊隊員Anna Hu:「因為我自己就是被遊行喚醒的,所以我有很強烈的願望想要去參與,參加腰鼓隊。」

加拿大居民Firouzeh Souri:「對我這個非亞洲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更多地了解亞洲和中國文化中的藝術、音樂和舞蹈,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我感受到)主要是快樂、生活和音樂之美,讓我感到非常快樂和美好。」

腰鼓隊員們大多年逾五旬,邊走邊打,有時遊行路程長,對體力考驗很大。但是她們全程精神飽滿,步伐矯健。在修煉法輪功前,她們很多人卻是百病纏身。

艾薇(Ivy):「30多歲的時候我已經病魔纏身了,那時候住院都2個多月。不但沒有治好,反而每況愈下。這時候我得了法輪大法,那麼通過我的修煉以後呢,呃,2個多月吧,就基本上痊癒。」

遊行的過程并非一帆風順,腰鼓隊員表示,儘管困難重重,但她們的内心都很快樂。

腰鼓隊隊長劉榮:「有一些,上坡下坡這樣比較多,路面沒有這麼平整,而且就是路程很長。以前遊行的時候,那個雨大得把我們全身都淋濕,那我們就在大雨中這樣上路啊,整整齊齊上路。當我們上路的時候,兩邊的觀眾就拍手啊,那當然當時也是很激動。」

腰鼓隊員嚴非:「我們早晨凌晨兩點多鐘就趕巴士,一路是很辛苦,幾乎是一夜沒有睡,但是呢,當我看到觀眾這麼熱情的時候,我非常的感動,我覺得我們一路的這個辛苦,是值得的。」

劉榮:「通過自己的這個精神風貌讓人們來感受(修煉)法輪大法的美好,真的很開心、最開心的。」

今年75歲的崔學敏,打起腰鼓來鏗鏘有力。4年來,無論寒暑勞累,她堅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觀眾。

腰鼓隊隊隊員崔學敏:「我在大法受益了,我要把我這個幸福感傳遞給大家,讓大家也都受益。(遊行中)尤其是上坡,我要做動作,我還要蹦,我還要做動作,這個非常難,怎麼辦?堅持做下去,盡量做到位。我就是要展現大法的風貌。」

中國腰鼓配上傳統中式煉功服,令人耳目一新。他們演奏的樂曲備受現場觀眾所喜愛。

大陸移民李女士:「看到法輪功的那個團隊,還挺整齊,隊伍還挺大的,音樂的那種感覺吧,我還覺得挺喜歡的。」

他們的堅持付出,堅持傳遞正向能量與美好信息,讓民眾感佩不已。

艾薇(Ivy):「有一次,我看到一個中國男士,也就是二三十歲吧。他在路邊看的時候,哇,眼淚就流下了,而且呢,眼睛紅紅的。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下來了。」

劉榮:「看見你們法輪功的這個隊伍,他說我感到很震撼。他說那個能量非常強。」

意大利旅客Monicia Vagle:「表演很精采,引人入勝!我認為,理解他們想對世界說什麼很重要。我認為,他們在談論自由、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這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加拿大卑詩省彭蒂克頓市居民艾薇娜·斯蘭普 Elvena Slump):「我很喜歡法輪功的遊行隊伍。我認為大家都要支持法輪功,他們在中國遭受殘酷對待,我們應該聲援各地被壓迫的人民。」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溫哥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