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 穆迪花園冰雕展「加勒比海聖誕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穆迪花園冰雕展是美南地區歷年最大的節日冰雕展。在氣溫適宜,極少下雪的大休斯頓地區,為人們帶來冰雪的藝術體驗。



記者:「這裡是美南地區最大的節日冰雕展,它在蓋文斯頓,距離休斯頓一個小時的車程。今年冰雕展的主題是「加勒比海的聖誕節」。那麼我們就從蓋文斯頓的水族館開始,經過墨西哥灣,進入加勒比海的海洋,來參觀一下精彩的海洋世界。」

用二百萬鎊冰手工雕刻的加勒比海海底世界,色彩繽紛,生機盎然。型態各異的珊瑚,活靈活現的熱帶魚,礁石、海灘,還有加勒比海島上笑容滿面的聖誕老人,膾炙人口的節日音樂在耳邊縈繞,情趣生動。

記者:「要觀賞海洋的精美世界,一定要搭乘潛艇,這裡就是用冰做成的觀察海洋海底世界的潛艇。」

潛艇有細緻的操作面板,似乎正在海底慢慢向前行駛,四周環繞著一叢叢的珊瑚群,晶瑩透亮的四斑蝴蝶魚,寶石般的藍天使魚歡快地在珊瑚中游弋,色彩豔麗如鸚鵡的鸚哥魚,紅鲷鱼,美國石美人魚,大西洋藍槍魚,憨憨的河豚氣泡魚,惟妙惟肖,令人目不暇接。

穆迪花園代表Maddie Collins:「來到穆迪花園就有很多樂趣,而且也學到知識。這裡沿路有很多的信息牌,介紹魚的名字和有趣之處,不僅玩得高興,孩子也從中學習。」

除了這些美如花朵的魚,還有外貌兇悍的大傢伙。這是加勒比海槌頭鯊,身長最大可達到4米半,兩隻眼睛相距一米,據說可以看到360度全角範圍。

遊客Matthew Michna:「它和海洋裡真實的活鯊魚幾乎一樣,細節和顏色非常逼真,他們刻畫的很棒。」

遊客Marie Elena Cortes:「欣賞這些美麗的藝術作品,而且能坐在冰雕椅子上,大概是冰雕展中我最喜歡的。」

加勒比海介於墨西哥灣,中美洲和南美洲之間,比鄰大西洋和太平洋,具有熱帶的海洋特色,有豐富的珊瑚種類。冰雕展上這裡有管狀的海綿珊瑚,桶狀海綿珊瑚,還有形如扇子的海扇珊瑚、鹿角珊瑚等等。

記者:「在這次的冰雕展上,大家可以看到許多顏色和型態各異的珊瑚,其實美國國家(海洋)保護區在墨西哥灣,設有保護珊瑚的地段。」

冰雕展佔地2萬8千平方英尺,是由來自中國哈爾濱專業冰雕團隊,用近二個月的時間完成的。這也是穆迪花園自2014年開始的第七屆節日冰雕展。精湛的冰雕技藝令人驚艷。這些都是在大冰塊上,用牛奶和顏料調製加工,然後經過冰雕大師的切割、雕琢、打磨而成,也有一些是彩繪上去的。

記者:「這裡是加勒比海的沉船。這艘船是在17世紀末,由西班牙人打造的大型帆船貨船。三百年後在加勒比海海底被發現。船上裝載了金幣,銀幣和寶石,價值達幾十億美元。」

精彩的冰雕作品,將人們帶入流光溢彩的海底水晶宮。在欣賞和驚嘆於大自然的萬物造化之時,也提醒人們要保護自然生態,珍惜充滿生機的地球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