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殼別再丟了 裝入一次性口罩中有多種妙用

雞蛋營養豐富是我們廚房必備的食材之一,很多人在打完雞蛋後,雞蛋殼隨手就丟掉了,其實雞蛋殼在生活中還有很多用處,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準備一個口罩,用剪刀剪下一頭,出現一個開口,把雞蛋殼放進去,用剛才剪下來的口罩頭,將開口處綁好。用手輕輕捏碎雞蛋殼。

2.準備一個容器,倒入大量的溫水,放人裝有雞蛋殼的口罩,浸泡10分鐘,容器裡的水倒入噴壺中,擰緊蓋子,搖晃均勻。

這個溶液有什麼作用呢?

(1)可以去除家具上的污漬

雞蛋殼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水溶液,用它浸泡的水溶液來擦洗傢具或玻璃,可有效的清除污漬,還可以增加家具表面的光澤度。

(2)可去除水垢

家裡不鏽鋼水龍頭,表面經常會出現一些水垢,用雞蛋水噴一噴,用抹布輕擦,可輕鬆清除水垢。

(3)清洗衣物

白色衣服沾染污漬或者發黃,很難清洗,可以用這個方法試試。這個雞蛋水有漂白作用。 把雞蛋水倒入盆中,將有污漬的衣服浸泡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污漬很快就不見了。

(4)家裡的攪拌機難以清洗,把雞蛋殼放人攪拌機中,倒入熱水,泡20分鐘,攪拌機打開,攪拌幾分鐘,就可以解決攪拌機清潔問題啦!

雞蛋殼的藥用價值

95%的蛋殼成分是碳酸鈣,有研究表明,一顆雞蛋的蛋殼中含有大約2克的鈣,這相當於成年人每日所需量的兩倍。除了補鈣,雞蛋殼還有很多藥用價值。不過,在了解雞蛋殼藥用價值前,我們先看看如何處理雞蛋殼。

處理雞蛋殼的方法:先將蛋殼用水煮沸,殺死可能潛藏的細菌。再將蛋殼置於烤箱中,以華氏200度(攝氏93度)的溫度烘烤10至15分鐘,也可以放入鐵鍋中炒黃,不要炒焦,取出後再研磨成粉末狀(越細越好)。

雞蛋殼粉末做好了,下面一起看看如何服用以及對哪些疾病有益吧!

1.兒童補鈣

有些兒童吃鈣片補鈣效果差,甚至出現便祕,食慾下降等不良反應。用雞蛋殼補鈣效果好,可以在烙餅、蒸饅頭、煮米飯時放入少許雞蛋殼粉末一起烹飪。

2.減輕胃痛

每天服一個雞蛋殼的量,飯前或飯後用溫水送服,對十二指腸潰瘍、胃疼、胃酸過多有止痛、止酸的效果。

3.消炎止痛

蛋殼研成末外敷,有治療創傷和消炎的功效。

另外,雞蛋殼裡面的殼下膜呈網狀結構,是由很細的纖維膠組成的,可阻隔黴菌。雞蛋殼的殼下膜可以美白、去面部死皮、去黑頭等,還可以暫時性充當創可貼,有止血、癒合傷口、淡化傷疤的作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