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外交部曝染疫慘況 趙立堅不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12月30號星期五,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日焦點:外交部內曝染疫慘況,趙立堅不妙?網易「活在當下」視頻全網封殺,因何觸怒當局?醫界連曝重要數據,權威平台預測病亡峰值。

今天是週末,也是我在2022年做的最後一期節目了。如果沒有重大的突發事件,我的下一期節目將在元旦過後來進行直播。所以今天我要再次感謝朋友們這一年來的支持和鼓勵,也要感謝所有和我分享不同觀點,包括質疑我的觀點的朋友們,正是因為有你們,才讓大家都體會到言論自由是多麼的可貴。


今天是比較特殊的一天,因為李文亮就是在三年前的今天在微信群裡貼出了發現7例SARS陽性的警告。這個警告迅速傳開又迅速被刪除屏蔽,然後李文亮在1月3號被迫簽署了訓誡書,隨後登上央視等各大電視台頭條接受國家級的網絡批鬥,僅僅央視官方微博這條新聞下面,點贊的就達到幾十萬次。

那時候的中國人,很多都被中共的宣傳帶動,滿腦子都是星辰大海的正能量,對所有尖銳的或溫和的批評、甚至致命災難的預警都一概視為負能量,不予接受、一概排斥。一直到瘟疫爆發,李文亮自己也搶救無效去世,臨死前那句「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才響徹整個網絡。但這句話很快就消失在中共強大的網絡審查力量之中。

網易「活在當下」視頻全網封殺

三年後的今天,網易發布的2022年度事件盤點視頻《幻想星辰大海不如活在當下》,再次重演了李文亮的那一幕,被全網封殺,據說內部處理措施是總編輯取消年終,團隊負責人連降三級。

這個視頻長達六分多鐘,記錄了上海、西安等地封城期間的種種亂象和過度防疫災害,以及豐縣八孩母親被拴鐵鏈、唐山燒烤店暴力打人事件、東航MU5735航班垂直墜毀、烏魯木齊大火等熱點事件。最後結尾是「致敬每一個扛住了生活的平凡人」。

三年前,在一場浩劫到來之際,中共選擇了封口禁言,讓社會只能有一種聲音;三年後,在又一輪的浩劫到來之際,中共依然選擇了封口禁言,依然只允許社會只能有一種聲音。整整三年的防疫歷史,實際上一直都是大眾想要留下自己真實的集體記憶而中共想要塑造它們允許的集體記憶之間,反覆較量博弈的過程。

在這個紅色政權的籠罩下,對任何災難的記錄都是有罪的,因為這些災難就是它們造成的。它們想要塑造怎樣的一種絕對正確的集體記憶呢?看看新華社就知道了。

昨天,新華社評出了2022年國內十大新聞,以北京冬奧會起首,以科學精準優化防疫措施收尾,中間貫穿的都是慶祝香港二次回歸、粉碎台獨陰謀、空間站大獲成功以及20大召開、習近平元首外交引領大國前行等等。這些都是什麼東西?這就是所謂的「星辰大海」。

所以,網易的視頻被全網封殺,相關責任人被打壓是註定的,因為這個視頻的核心主題就是「活在當下」,它的標題在中宣部看來就是反動的,叫做:《幻想星辰大海不如活在當下》。

這個標題很精闢,無數中國人經歷了噩夢般的三年,原本以為是結束,結果發現是更大噩夢的開始,才開始清醒過來,那些所謂的星辰大海的確都是幻想,不但對普羅大眾來說是幻想,其實對中共本身來說也是幻想。這個黨總是給你一個幻想出來的美好未來,再偽造一個幻想出來的輝煌的過去,而唯一實在的,就是要你犧牲現在真實的一切,包括你的生命。

我看到一位網友總結自己走過的2022年,只有三個字:還活著。而對即將到來的2023年的期許,也是三個字:還活著。這是讓人想笑又笑不出來,想哭也哭不出來的總結,這背後包含了多少難以描述的艱辛,難以承受的傷痛甚至是難以遏制的憤怒。

無數人都在眼睜睜的看著司機在瘋狂地沖向懸崖,但就是沒有人能夠阻止,甚至連說一聲「有危險」都會被立馬捂嘴的時候,「還活著」就不再是無奈的自嘲,而是真真實實成為一種奢望。能活著,已經是巨大的幸福了,甚至在某種程度上,能夠好死,死有葬身之地,都成為了一種幸福,一種成功人生的標誌。

老一輩知名演員楊在葆的妻子,在四處奔忙好不容易處理了葛優母親、謝芳老伴以及趙青等老人的後事,終於靠加塞火化之後,對著朋友崩潰大哭,說這個國家還有救嗎?怎麼淪落到老人們都死無葬身之地的地步。

他們都是活在體制內的人,曾經為這個體制唱夠了讚歌,這讓他們產生了幻想,以為自己也姓趙。而當體製造就的新一輪浩劫襲來,讓他們真實體會了一把活在當下的滋味,他們才感到了恐懼,因為他們看到了,在抵達星辰大海的目的地之前,先得自己淌過一片屍山血海。

新華社想要的集體記憶,就是要蒙住你的眼睛,堵住你的耳朵,讓你看不見也徹底忘記活在當下、活在一片屍山血海中是什麼滋味,而只讓你牢牢記住它們給你描繪出來的星辰大海的模樣。

這個國家當然有救,沒救的是這個政權這個體制,這二者是反比的關係,這個政權越沒救,這個國家才越有救。

網易的視頻遺漏了很重要的內容,是故意遺漏的,因為誰都知道盤點2022絕對不可或缺的,應當有彭載舟在四通橋上升起的狼煙,有白紙運動中高舉的A4紙。有點時候你說了什麼很重要,你沒說什麼可能更重要。這個道理,就像傳統國畫中的留白,空缺的那個地方什麼都沒有,但誰都知道那裡有什麼。

從這個角度看,網易的視頻最大的成功並不是視頻畫面本身造就的,而是中共的充滿了恐慌與氣急敗壞的封殺屏蔽造就的。每一個顯示404的網頁,都成為了一個個巨大的留白,在提醒所有人,這裡曾經有過什麼。它產生的實際效果,就等於中共以整個中宣部網信辦之力,在所有網絡平台上自己高高舉起了一張張白紙,那上面什麼都沒有,但記錄了所有它們最怕被記錄的一切。

這可以說是白紙運動演變的最高境界:讓官方自己來舉白紙,而且是心甘情願的舉白紙。當局想要徹底刪除網易記錄的集體記憶,殊不知卻把這個刪除動作的本身塑造成了2022年終歲末留給所有人最深刻的集體記憶。中共從來弄不明白相生相剋這個道理,它們一直都是這麼固執的、一以貫之的愚蠢。

好的,接下來我們還是繼續說說疫情中值得我們關注的一些最新情況。

外交部內曝染疫慘況 趙立堅不妙?

首先是中共外交部傳出來的消息。大家可能都看到了,駐美大使秦剛在今天提前接班取代了王公公王毅的外交部長位置。相比王毅舉手投足帶著一絲妖媚的氣質,秦剛明顯更加戰狼一些。中共為什麼等不及明年3月兩會後正常換屆,而要趕在這個時候火速換人,我們稍後再談,這裡先說說和疫情相關的事情。

昨天,網絡上開始流傳一篇貼文,據說是外交部人員寫的,大意是說因作者的岳母去世,辦理後事過程中從外交部醫務室得知,截至25號,外交部海淀小區已經死亡26人,方莊小區死3人,雅園小區死12人,潘家園小區死11人,加起來已經至少有52人死亡。

然後帖子透露說,現在由於重症人員暴漲,連住院都極其困難,死後也搞不了告別式,火化照樣排長隊,而部裡的老幹部局已經到了完全沒人管的地步。曾經擔任外交部部長助理以及駐俄羅斯大使的副部級官員武韜,染疫後已經雙肺全白,恐怕凶多吉少;另一位姓黃的九十多歲的老大使染疫後聯繫各大醫院都沒有床位,住不了院,只能自己在家煎熬,總之是各種慘狀難以想像,只是官方嚴厲封殺不准報導。

在這種情況下,堪稱外交部頭號戰狼的趙立堅就備受關注,因為趙戰狼染疫至今已經消失了接近一個月,情況看起來恐怕不太妙。

翻查外交部官網就可以看到,趙立堅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是12月2號,當天他主持了外交部例行的記者會。自此以後,外交部例會一直都是毛寧和汪文斌兩人輪流主持,趙立堅不知道躲在哪裡一直偷著樂到現在。

期間,趙立堅的妻子在微博發帖,側面透露出趙立堅可能已經中招正在持續高燒,說已經燒了一週多了,什麼退燒藥感冒藥消炎藥都買不到,質問這些藥都去了哪裡。

這篇已經被刪除的貼文是12月19號發出來的,說明趙立堅大概在12月10號左右就開始出現症狀發燒,感染的時間可能更早。如此算下來,趙立堅染疫至少已經過去了三週多,依然沒能返回他戀戀不捨的工作崗位。以趙立堅剛滿50歲的壯盛之年,這麼長時間沒能恢復過來,恐怕跟上面外交部人員帖子中反映的醫療擠兌不無關係。老資格的大使級官員都住不進醫院,趙立堅這種只會拋恨眼、嗷嗷叫的發言人更排不上號。

趙立堅和外交部的爆料帖子,讓我們從一個側面看到了這次疫情的嚴重性,可能遠超一般人的想像。以外交部這種最需要撐門面的部門都是這樣的狀況,其它他部委就可想而知。而就我看到的,官方渠道之外流出的少量Paxlovid,已經在黑市被炒到了4.8萬元的天價,而且依然供不應求。

外交部的爆料帖子是不是真實的呢?昨天,一篇報道武漢協和醫院如何全院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醫療救治工作的文章透露出了重要的信息。

醫界連曝重要數據 權威平台預測病亡峰值

這篇報導由湖北網絡廣播電台旗下的「長江雲」發表,題為「武漢協和醫院:危重患者救治成功率達到97%左右,預後良好」。從標題看,這就是一篇官方媒體慣常腔調的那種正能量文章,這種文章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價值,但有時候記者為了突出文章主角如何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大無畏精神,還是會提到一些相對靠譜的實情。

根據文章所說,自從解封以來,協和醫院發熱門診日均診治患者數從四十人次左右人次/日上升至三百六十多人次/日,最高日接診一度達到1000人次。醫院發熱門診也從原有的3個診室增加至8個診室。

文章提到,12月7號以來,醫院動員一切力量,將所有的科室打通,共收治患者16358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人數為5414人,占總人數的33.1%,為湖北省救治重症合併和危重症新冠患者最多的醫療機構。

同時文章又聲稱,由於感染病人暴增,截止發稿時,全院各學科均在積極收治奧密克戎感染患者,其中救治重症患者占全院住院患者的40%。

這兩個數據看起來並不一致,似乎是指前期的統計數據為重症患者占比33.1%,而到截稿的最新統計數據中,重症占比就達到了40%。

不管怎麼說,至少30%以上的重症比例是可以確定的。考慮到武漢協和醫院因為是當地醫療技術最強的醫院之一,可能會導致重症病人相對比較集中,因為大家都想辦法把危重病人往那送,所以這裡的重症患者占比可能會相對較高。但即便我們大幅度打個1/3的折扣,重症比例也高達20%多。

大家看到了嗎?這與我們昨天提到的上海官媒報道20%的白肺占比是完全一致的。相比之下,美國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放開的第一波感染高峰期間,住院率為2.6%,需要進入重症監護ICU的比例為0.47%,需要上呼吸機的比例為0.08%。而英國在今年3月刷新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新冠感染率,而截至3月底的住院率有多少呢?只有0.02%。

但中國的狀況之嚴重,在有些地區已經達到了不可想像的程度。今天我看到一位神經內科的醫生發帖,說自己實在憋不住了要罵街,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神內科現在除了發生腦梗馬上就可能死亡的病人,其他一概不收了,都收的新冠肺炎患者,一個病區65張床,58人下了病危,其中50人都是新冠大白肺。病房每天都在死人,但病床依然緊張,甚至呼吸科主任的父親患了新冠肺炎都跑到神內科來找關係要一張病床。

腦外科重症監護室一個病人血氧只有75了,急需麻醉科會診插管,結果得到的答覆是先排隊,因為前面血氧只有60甚至只有50的病人都還等著呢,你這75的還可以等等。然後這位醫生就憋不住破口大罵了。

我想可能朋友們看到這裡會再次作出的第一反應可能就是:這還是奧密克戎嗎?什麼時候奧密克戎變得如此凶猛?是的,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大陸流行的毒株就是海外流行過的奧密克戎毒株,而歐盟也再次證實了這一點。

昨天,歐盟公開表示目前對來自中國旅客實行強制性核酸檢查和旅行措施沒有必要,理由就是目前在中國流通的毒株,先前已在歐洲本區流行過了,加上歐洲經濟區的人口免疫力較高,所以不需要緊張。

我們此前提到過的那個謎團依然無解,沒有任何理論可以合理解釋這個巨大差異的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我只能說,這就是天滅中共。

總部位於英國的監控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是世界上首個新冠疫情健康分析與情報平台,從2020年起就一直密切追蹤全球各地的疫情走勢。今天,該平台官網發布了其對中國疫情死亡數據模型預測的最新結果,顯示目前每天染疫死亡約11000人。

根據他們的模型預測,大陸染疫死亡的峰值將出現在1月23日,屆時單日死亡病例將上升至25000例左右,而到明年四月底,中國全境染疫死亡病例將高達170萬人。

這其實還是非常保守的估算。我們此前和大家分析過,僅僅以北京一城每天焚化的屍體,正常情況就是四千多,而現在除了極個別高級別官員可以單燒,其他都是兩人或三人一起混燒。所以單單北京一個地方每天死亡人數都已經是一萬左右,更何況現在全國各地那麼多的火葬場都在爆滿崩潰。

但無論如何,全國死亡峰值會在明年1月下旬到過年後出現,這個趨勢大致是可靠的。也就是說,現在我們看到曝光的重症率也好,死亡率也罷,都還沒有沖頂,明年開年的一季度,可能會是最嚴峻最困難的季節。中共現在故意用大街上人流在恢復,出門旅遊的人在增多來掩蓋醫院內的人間地獄慘景。

我只想提醒朋友們、尤其是大陸的朋友們,遠離中共,保護好自己,保護好你的家人。海嘯在猛撲過來之前,海灘會先退潮。大街上人來人往的熱鬧景象,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退潮,老人死亡高峰過後,可能就輪到青壯年。此前的西班牙大流感就是這樣的過程。

好的,今天的話題就到這裡了,我們很快會轉到會員網和大家互動直播,歡迎朋友們保持關注,我們稍後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