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生嘆:患者不停去世 醫生不斷倒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中國這波疫情海嘯,引發整個社會恐慌,各地殯儀館屍體堆積,醫院躺滿了重症患者,醫護人員也大批感染。有醫生哀嘆:「患者不停地去世,醫生不斷地倒下,目前就是這樣一個情況。」

12月29日,一位網名「曾博士」的中國醫生在微博發布視頻說:「患者不停地去世,醫生不斷地倒下,目前就是這樣一個情況。」

他表示,「醫院人手嚴重不足,每天上班就是去醫務處要人,我希望能扛下去,但不知道自己的身體能不能扛下去。」

他說,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急症患者沒有收入院,他所在的醫院已經開放了500多個床位,專門收治染疫肺炎患者,這還不包括急診和留觀的患者,但是床位還是很緊張。

「因為一旦有患者出院或者死亡的話,這個床位馬上就能收上來新的病人,不會有空床的一種情況,說明床位還是很緊張的。」他觀察到,幾乎沒有高齡老人治癒,「死亡率真的好高好高」。

他說,病人家屬剛開始都很積極樂觀,以為住上院就有希望,後來發現病房裡不斷有人去世,患者病情也不斷在加重,病人家屬也開始放棄了。「會放棄插管啊,放棄這些有創的搶救啊,確實到了後面沒有好的辦法了」。

他直言:「如果是重型的話,如果是已經變成大白肺,確實這個治療效果非常非常差,死亡率非常高。」

北京醫生:急診病人占80%

北京協和醫院急診科主任朱華棟25日晚接受央視採訪時說,這是他從醫30年來最困難的時候。

「最近這幾天我們監測到一、二、三級這些急診的病人比例已經占到了75%,甚至80%。危重病人的比重高,讓我們面臨可以說是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朱華棟說。

官媒人民網28日引述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梅雪的話,「以前每天急診內科的病人大概約100多人,現在每天患者激增至450到550人,其中以老年人、合併基礎病(慢性病)的危重症患者為主,病情較為嚴重。」

上海醫院沒有病床 患者躺在露天

上海醫療系統也不堪重負,網傳視頻顯示,12月27日,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因為沒有床位,重症患者在路邊吸氧。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大批醫生發燒,內科、外科醫生都要上前線支援,藥劑科近八成員工陽性。

當局要求醫護人員帶病上崗,「輕傷不下火線」。網傳視頻顯示,許多醫護人員發著高燒,咳嗽著給病人看病輸液。

網上有文章說,現在所有的壓力,似乎都放在了一線醫護的身上。或許,這才是三年來,他們最艱難的時候。畢竟之前爆發疫情,還會有其它城市的一起來支援,如今每個城市基本上,都自顧不暇。

「現在太多人感染了,看病的人太多了······不管醫生,還是病人,都是能挺一天是一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