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2022大事件 哪件最影響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2022大事件,哪件最影響你?你的大事件清單和它給的一樣嗎?| 12/28/2022 盛雪 橫河 李蘭 |

回顧2022大事件

預判2023新趨勢

人權:鐵鍊女、唐山打人、政法系/610團滅、清零之禍:上海封城、烏魯木齊火災、習近平三連任、胡錦濤離場、群體抗爭:富士康抗議、白紙運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離世、全球施打疫苗實行疫苗護照、佩洛西旋風訪台及各國政要訪台。

熱點互動】2022大事件,哪件最影響你?你的大事件清單和它給的一樣嗎?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我是李蘭,今天是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還有三天就要跨年了,今天這期節目是我們在2022年的最後一期直播節目,所以我代表【熱點互動】節目組預祝觀眾朋友新年快樂。現在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在連花清瘟和退燒藥之後,輝瑞特效藥成為了新的搶手貨。權貴階層大肆地搶購囤積,把它作為節日的禮品送給關係戶。

媒體報導現在一盒輝瑞特效藥已經炒到了1萬元,而北京的黃牛圈甚至已經有一盒5萬的價格。不過,輝瑞中國服務熱線則是回應稱,目前公司沒有停止供應,也沒有斷貨。不僅在中國活著很難,有網友感嘆,現在是死都死不起,殯儀館和火葬場也是一位難求。有一個北京朋友圈的對話顯示,在朝陽區下轄的平房鄉,一名去世的民眾屍體放在醫院兩天的開支加上火葬費用一共是7萬。

不過,《環球時報》的年終總結的頭版報導卻是美歐在混亂中收尾2022。而微博的一個盤點今年中國十大公共話題的排行榜中,是完全看不到疫情爆發、年輕人失業、白紙運動等等這些大事件,取而代之的是高鐵裡應不應該賣衛生巾。那我們今天就來聊一聊2022咱們各自心目中的大事件,也歡迎觀眾朋友把您的排行榜留言給我們。今天有兩位連線嘉賓,一位是中國之春的雜誌主編盛雪女士,您好。

盛雪:您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謝謝,一位是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您好。

橫河:主持人好,大家好,盛雪女士好。

主持人:謝謝。首先請問盛雪女士,您看到微博這個大事件清單之後,你有什麼感想和點評?

盛雪:我就覺得,好像是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時代,然後我們所看到的事情就完全是不同的,所以這一點就看了非常的感慨。就是中國人生活在一個非常詭異的這樣的一個環境當中,事實上,很多事情都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甚至都是在自己的生活裡的,但是卻不可能在媒體上,在這種公共輿論上再看到這些事情,甚至不能夠去談論,不能夠去聽到別人對這些事情的一些看法。

特別是這一次看到的這些,而且它是中國的十大事件,要把那個韓國的那個踩踏事件要排在裡邊。我當時在想我回顧了一下,我覺得中國不要說十大熱點事件,真的你說30大50大真的都是能夠排得出來的。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大家都知道,就是這種信息屏蔽,其實不管今天我們的這個互聯網有多麼的發達,我們的這種信息傳遞的手段,這個技術工具有多麼的方便,方便能夠讓大家來用,其實在中國都是完全是不同的這樣的一個現象。

主持人:那您對中國這2022年認為的,就是十大的熱點事件是什麼呢?

盛雪:基本上來說,我今天就是因為看了它的這個十大,我自己是總結了一下,當然是非常非常難以取捨,可是我覺得首先「鐵鍊女事件」是應該在裡邊的,因為它是攪動了,真的是全國很多很多人的心,而且這不是一個,它不是一個簡單的一個個案的問題,它牽扯到的中國社會,而且是長期存在的,比如說綁架、販賣、禁錮、虐待,這種對對女性的這種物化、強姦。

而且中間也包括了這種非法生育,而且政府的參與、協助,甚至是主謀,那麼也包括後來一系列的這種撒謊操作,那14億人就無法找到一個被鐵鍊拴住的女人。就它是一個非常,就是它是一個體現了社會很多很多方面的這樣的一個案件,那居然就是沒有出現在他們這種排行榜上,我覺得是應該說,關注中國社會的人,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把這個事情放在上邊。還有比如「上海封城」,還有河南這個村鎮銀行的能夠隨意,因為這個銀行的耍賴行為,然後給人隨便「賦紅碼」的這種事情。

包括「唐山打人」的事情,還有「年輕人大量的神秘失蹤」的這樣的問題。「習近平稱帝」那肯定也是2022年的一大事情,還有「烏魯木齊的大火」,以及引發的一個「白紙革命」。那麼當然也還包括在這之前的,「四通橋勇士」他打出那個橫幅。還有現在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個大事件,就是中共的這個體制本身,它的導向是在這之前,要求的是全面的這樣的一個「陽性清零」,一夕之間變成了全面的「陰性清零」。所以這些事件真的都是非常非常大的事情。

而且還有很多,比如說巴士事件,就是那個「貴州巴士事件」,還有南方的「百年不遇的這種高溫乾旱」,然後「斷電」,還有真的是,如果說列出三、五十項都可能的。但是顯然這些事情都不可能在中國的這種社交媒體上出現。

主持人:是,像您講的,您是說因為中國的熱點事件太多了,所以您把國內和國外分開了。您覺得國際上有哪些事件,您比較覺得是在您心目中排行比較靠前的?

盛雪:首先肯定「俄羅斯侵烏克蘭」的事件,這應該算是一個舉世皆知的大事件,而且也是正在影響著整個世界,整個的這種國際關係,以及也是深刻的影響了中國以及臺灣的這個局勢。再有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它不是簡簡簡單的一個遇刺的事件,其實它對整個日本的政界國情以及國際關係,那麼也包括跟中國、臺灣等等的關係,也有是非常深刻的這樣的一個連帶的影響。

再有一個「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離世」,我覺得它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而且她的整個在位的這個時間,是整個世界非常動盪,而且有巨大變化的這樣的一個時期。而她在當中是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她的離去,那麼也很有可能是預示著整個世界會有一種新的這樣的一種面貌。再有一個因為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了這麼長時間,整個世界一個最,叫做最快的,最必要的這樣的一個反應的手段就是「疫苗」。

那麼疫苗全球的絕大多數國家都在要求國民施打疫苗,當然也包括加拿大,以及在很多國家實行的「疫苗護照」,那也引起很多的連鎖反應,以及各種各樣的這種評論。當然也包括疫苗它的一些後續的一些副作用等等等等,這些我都相信會非常深刻地影響整個人類接下來的這種生存方式。其實還有像比如說,其實包括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在這一年當中,對中共是有一系列的一些政策。

那麼這些政策可以看得出來,有一些民主國家已經漸漸地認識到,就是中共對整個世界的威脅,特別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所以說有一系列的這種政策,是有點在圍堵中國的這樣的一個架勢。那麼也包括整個世界開始對臺灣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當然這個認識也基於就是臺灣一直在非常努力的在爭取他的這個權益,以及在國際社會如何被認知。那麼現在特別是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那麼很多人也特別擔心,臺灣會不會受到習近平的這種武力的攻打。

那麼就變成了,反而很多很多國家把注意力是放到了臺灣身上,而且包括美國的議長佩洛西女士,她是旋風般地訪問臺灣,也引起了非常大的這種關注。而且她的這個訪問,當然從一定程度上也是打碎了很多中國小粉紅的心。那麼整個國際社會,很多國家的政要都在陸陸續續地去訪問臺灣,給臺灣以極大的這樣的國際的曝光度。而且事實上,也有很具體的對臺灣的這個支持。我甚至覺得,其實臺灣作為中華民國,應該是爭取回到聯合國,這應該是一個選項了。

主持人:特別是新年之前,拜登剛剛簽署了新的國防預算法案,裡面就是未來5年給臺灣100億美元的免費的軍援,這確實也是一件大事。

盛雪:對,因為之前它出台的《臺灣政策法》本身也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這樣的一個劃時代的一個政策,因為它非常確定的把臺灣列為是非北約成員國同等的關係的這樣的一種待遇。那麼也就是意味著,在北約的這個協議當中有規定,如果說北約成員國當中有任何的一個國家是遭受到外部的侵略武裝打擊的話,那麼這些國家不需要經過本國的這種議會授權再通過,就可以直接參與這個戰鬥。

那麼就變成了可以想見,如果臺灣受到了比如說中共的武力攻打的話,也就很可能包括美國,甚至其他的一些國家,在這個事情上看起來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

主持人:是,但現在為止的話,美國還是非常的克制,他還是儘量不去觸碰中共的所謂的敏感神經。《臺灣關係法》也許明年或者是突然發生什麼事情,中共再有什麼樣的舉動,沒準就會促成這個更快地通過。

盛雪:對,我相信不管是拜登總統還是美國國會,他在表述上一直都是比較克制的,特別是政府方面。因為顯然他也不想在言語上是去挑起這樣的一個事端,或者說是看起來好像是在要去激怒中共似的。但是他們整個的戰略是已經有了相當大的調整,而這個調整是一定會趨向於更有力的去保護臺灣。

主持人:聽完盛雪女士這個兩個list之後,我們來再來看一下橫河先生您的今年的十大list是什麼?

橫河:我十大,我把國內外的放在一起了,其實我就是國內列了5個,國外列了5個。其實內容差不多,首先第一個是在人權方面,人權方面我列了兩個,一個是鐵鍊女、一個是唐山打人事件。那麼這兩個事件其實最大的特徵,還不僅僅是在於這個案子本身令人憤慨,因為所有的人都很憤怒這兩個案子。但是最令人憤慨的是,你說這個黑社會也好,你說這個暴力犯罪也好,它會發生。

但是問題就在於這兩件事情,其實當局從一開始就在掩蓋。也就是說這種惡性的犯罪事件,它是得到當局庇護的,而且當局在處理過程當中,實際上它是在壓這個受害人,那這個事情就是一個中國特色了。你說犯罪哪個地方都有,對不對,但是像這麼嚴重的犯罪本來就已經很少了,到最後沒有給人家一個交代。唐山打人事件倒是假模假式地弄了幾個人弄出來,但是你想想看,這幾個人怎麼可能在唐山長期為非作歹,他的背後是什麼人?

他背後肯定是當局的這些保護傘,問題就是在於這些保護傘永遠不會去動。所以無論是唐三打人事件也好,還是這個鐵鍊女事件也好,受害者大家都找不到,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家沒有辦法去找到這個受害者,去核實他們現在的處境,這是個最大的問題,這是在人權方面,實際上是這兩個案子了。

主持人:而且受害者的家人也是完全聯繫不到。

橫河:對,他要禁聲的話,當然是受害者的家人,甚至親朋好友都一起禁聲了,你就找不到他們了。第二個事件跟這個有點相關的,其實是中國的政法系和610,就這個系統基本上到現在為止就團滅了,就整個這個系統滅掉了。因為它最後剩下的,就是從這個陸陸續續,從這個10年前開始,從周永康開始,然後一個一個的倒,今年最後是孫力軍和傅振華。這個傅振華海外民運曾經把他送到一個就是美國第一批制裁的名單裡面去。

結果後來沒有用,但中共最後自己把他們給收拾掉了。當時我覺得海外的無論哪個團體,因為他是這個政府,就是這個公安部的最主要的打手,然後又是610辦公室的主任。所以說海外無論是法輪功團體還是民運團體,都是把目標對準他的,那到孫力軍的時候,他們就一起就基本上就滅掉了,所以這是政法系的610這個系統就徹底滅了,這是一個部分。

另外一個部分跟清零有關的。這個清零實際上牽涉到了一些,我重點是看在它這個人禍方面,就是這個所謂人道主義災難。一個是上海封城,一個是烏魯木齊火災。當然各地封城都有同樣的情況,但是因為上海是一個國際大都市,結果誰都沒有想到上海居然會認認真真的去封了三個月。所以說這個就導致了中共唯一一個還能夠上交財政的,就是財政有盈餘的一個城市也變成了赤字運行了。上海封城當中,因為它的這個消息比較靈通,那麼而且網路也比較發達。

而且上海總體來說的話是和西方連結的比較緊,所以過程當中更多的信息放出來。那烏魯木齊火災的話,那就是一個,就真正的是一個人禍了。因為當時烏魯木齊火災的時候,我們看了他報導以後,當時就有一個想法,後來被核實了,被他們受害者,海外認識他們的人。就是烏魯木齊發生火災的時候,被困在裡面的,燒死的都是老人孩子和婦女。這麼多戶人家,整個大樓好像就沒有一個男人。

然後才發現,男人全都進了集中營。這個事情可能在,就是在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沒有關注的一件事情。其實這個事情牽連到很多很多的人道災難,這是指清零,當然當中還有很多地方的封城都發生了很多慘禍,這個就是屬於清零所造成的人道災難,這是完全是人為的人禍,就跟中國發生的災難絕大部分都是人禍,很少有真正的天災的。真正的天災能造成這麼大損失的幾乎是沒有的。

那麼再一個是跟中國的政治有關的,那剛才盛雪女士也談了。習近平的三連任,其實這是今年一個比較大的事情,因為在中共的歷史上,他曾經試圖解決一個,因為中共一直存在一個接班人的問題,毛澤東是最危機的,接班人危機,誰當接班人誰要倒臺,誰當接班人誰倒臺。所以最後臨時就指定了華國鋒,然後就被搞下去了。所以說這是一個接班人危機的問題,中共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曾經用了這個什麼隔代指定,什麼兩任的這個任期制,這樣持續了二、三十年,到鄧小平時期以後,基本上就持續了這個政策。

現在就把這個打破了,打破以後其實馬上就面臨著,其實從19大開始就面臨著一個接班人的危機了。那這一點其實現在大家沒有考慮到,應該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一件事情。再加上是現場胡錦濤中途離場這件事情,這是讓,無論這是有意安排的,還是無意發生的。它都讓外界有一個非常非常難得的窗口,看到了一個黑箱內部是怎麼操作的。我們知道這種現象,在中共歷史上幾乎沒有看見過。

因為以前沒有直播,後來是有了直播以後,它就越來越封閉,所以所有的會議其實都是一種表演,這次大家可以看見胡錦濤的離場的事情,所以這是一個,我認為是一個比較大的事情。最後一個就是中共的三年抗疫的動態清零徹底失敗,在這裡頭,和疫情的爆發有一定的關係,然後和民眾的抗爭有關係。民眾抗爭就跟群體抗爭兩個主要大事件,一個是富士康工人返鄉,一個是白紙運動。

其實白紙運動嚴格的說,它還不完全叫白紙運動。白紙運動重點講的是學生,其實這一次的抗議活動它主要是市民,在上海主要是一些被圍困在小區裡面的市民,他們和學生同時進行。其實市民整體的動起來比各個大學還要早一些,還要快一些,所以它是一個跟六四完全不同的一次運動。這次運動的最大特點那就是在共同訴求,就是解封的共同訴求上快速升溫到直指中共的這個統治集團,所以才發生了就是叫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它是非常快的,其實就是幾個小時以後就上升過去了。各地的口號不一樣,但是它都指向了一個中共,這個是一個很多人沒有想到的事情。

就是因為大家都認為在中共統治這麼多年以後,大家都向錢看了,這個六四這樣的學生運動再也不會起來了,就是中國人已經沒有了這方面的追求。後來這個運動起來以後,大家才發現,原來在中國有這麼多明白人、有這麼多人是願意冒著風險出來抗爭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件,這個群體抗爭。這個群體抗爭雖然不一定是直接導致中共放棄清零政策,但是它絕對和這個中共放棄清零政策有無法分開的關係,至少在時間點上是這麼的準確。所以說當然這群體抗爭和中共放棄清零政策我把它放在一個裡面,所以這是一個,這是5個國內的情況。

國際上的情況我想也是,我定了5個,其實內容不止,所以我把它擠在一起了。那就是中俄關係,其實就是在,因為為什麼不僅僅是一個俄烏戰爭的問題呢?因為在這之前,冬運冬奧會的時候,中俄有一個就是他們兩個合作無上限。這實際上就是互相支撐對方發動侵略戰爭,俄羅斯戰爭如果取得重大成果的話,中共可能會更快的動手針對臺灣,所以這兩個事件要把它放在一起。然後是這個我認為比較重要的,美國最高法院推翻這個羅訴韋德案。我們知道這個羅訴韋德案已經在美國已經有將近半個世紀的歷史了,這半個世紀之內對於美國的整個這個,就是整個社會的特別是婦女,就是墮胎權這個事情發展的非常非常快,實際上也牽扯到很多其它的事情。就是說進步主義推動的這個議程就非常快的向前推動。所以這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有象徵意義的,它不僅牽涉到羅訴韋德案的被推翻,它是一件牽涉到美國的一個保守主義回潮的一個象徵性事件,這是我認為這個國際事件當中有一個比較大的事情。

當然了還有一個就是馬斯克買下推特了,然後推出這個大批推特文件,這實際上事關於一個言論自由的問題。言論自由、言論管制,特別是美國這些年發生的就是社交平臺來進行言論管制的這個問題,所以馬斯克買下推特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式的事件,不管他將來推特會怎麼發展會怎麼樣,這個對攪動美國整個這個言論自由的消失,要改變這個狀態它其實是起了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我把它認為是這個重大事件之一吧。

那麼當然就是這個保守主義回潮,全世界看到了一些保守主義回潮的這個情況,一個是美國的中期選舉比較明確的,那麼是這個共和黨奪回了眾議院,另外一個就是義大利的大選,這些是屬於某種程度的保守主義回潮吧,我認為這也是一個比較大的事件。那麼最後就是剛才盛雪女士也談到了,我把它說就是某一個時代結束的象徵,這個我把它包括在內了。安倍被刺和女王去世,當然女王這個時代要更長久一些了。但不管怎麼說,他們實際上是代表了某種東西,這個時代象徵就結束了。其實隨著那個時代的人有更多的不止這兩個了,更多的人已經離去了,所以說這個也是一個很具有象徵意義的。

那至於說其它的,因為太多了,確實國際事件太多了,有一個我沒有列上去的,因為它不是一天兩天發生的,它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在這幾年當中慢慢積累起來,而且是越做越大的,就是剛才盛雪女士提到的一個就是臺灣問題。臺灣問題其實包括兩方面,一個是中共對臺灣的這種威脅越來越大,那另外一方面的話,實際上是國際上對於這個臺灣問題的關注,不僅僅是美國,其實這個歐洲盟友還有這個澳大利亞、日本,就是越來越多的跟這個地區跟整個臺灣海峽的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南海,就整個這一個這個區域的這個穩定相關的是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注意到了。

而且呢已經,就是北約實際上是已經跨越出它的這個歐洲的地緣政治的範圍,這個一下子就跳到了印太地區。所以這是一個對於整個這個地區來說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變化。當然我沒有把它列上去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變化其實是從前兩年一直延續過來的,但是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大概是這樣。

主持人:是,兩位嘉賓已經分享了自己的list。我覺得在那個科技領域應該還有拜登政府對中國的這種嚴厲的芯片制裁,和芯片戰的一個不斷的在遞升的一個高潮。另一個在經濟領域就是,為了應對通貨膨脹,美聯儲今年6次升息。那確實今年發生了很多很多衝擊人心的事,包括像橫河先生剛才提到,像中國人喊出了「共產黨下台」這樣的口號,還有像重慶的超人哥喊出「不自由勿寧死」,還有像鐵鏈女的這一句「這個世界不要俺了」,確實每一句都非常觸動人心。那盛雪女士您具體的再跟我們分享一下,哪些事件對您的這種震撼或者震動是很深的。

盛雪:那我簡單說一說我選擇的這10點,剛才我簡單的說了一下這個鐵鏈女,這個事情的深層它跟中國社會千絲萬縷的,與特別是跟權力的關係。其實如果沒有權力在直接操作,那麼中國不可能出現鐵鏈女這樣的事情,而且我們也知道,光是她所在的這樣的一個縣,事實上這個人口拐賣已經是延續了很多很多年,而且人口拐賣的數量極其大。那我把那個就是上海封城列為其中的一個大事情,主要是講它對整個中國社會的衝擊是跟其他的這種災難性事件不太一樣的。是因為上海可以說是中國最具有優越感的地方,那麼在上海生活的人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覺得中國的發展多麼的快,然後中國的這種櫥窗的效應多麼的好,然後中國的這些硬件發展的是多麼的紮實,然後呢中國人的生活是多麼的前衛,多麼的那種享受的是這種高端的生活。

可是恰恰是中共的這個封城的政策,一夕之間讓這些人立刻意識到,不管你有多少錢、不管你是什麼職位、不管你有多麼好的房子、多麼豪華的車,事實上你沒有任何的自由、沒有任何的能夠保護自己的權利和能力,甚至呢在那個時候,連自己的這種基本的行動、基本的言論以及生活生存全部都受到了這種威脅。那麼這個事件它在於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因為中共它特別是藉用它這樣的一種經濟上的發展,來給整個世界一個新的這樣的一個面貌不說,特別是讓很多的中國人就感覺到,作為一個中國人可以引以為驕傲自豪,能夠在世界上能夠有發言權,然後能夠特別解決的牛氣的地方,就是這兒。

可是恰恰是因為中共的這個封城的政策,應該說從根本上應該動搖了這一群人,這個階層的人在這一點上之前的那種非常不切實際的這樣的一種虛妄的這種信心。那再有就是,我為什麼要把那個唐山的打人事件列在裡面?因為我們在過去的很長時間當中,就是發現中共統治的這種暴力化、暴虐化、毫無人性、毫無底線的這種暴力越來越氾濫,那麼很多的時候,人們會覺得這個事件發生了就覺得非常的慘,非常的可怕,然後那些受害人非常的無助,但是我們從這個案件當中,最重要的是要得到這樣的一個很真實清晰的一個結論。就是說恰恰是中共它的這樣的一個公檢法、它的政法委、它的權力結構,它的整個的這樣的一種官員的這樣的一種依賴於這樣的制度生存的這個龐大的系統呢,是真正的黑社會,是真正的黑手黨。

就是他們造成的這些社會上非常令人髮指的這些案件,而且在這些案件發生了之後,沒有任何人就是你整個的世界都在關注,你都沒有辦法。不管多少人為這些人發聲,那麼這些人的聲音最後都會被禁聲。而且我們看到最後中共是用什麼樣的手段在玩弄所有的人,蒙蔽所有的人。弄了幾個全面的從戴著頭套、戴著眼罩、戴著口罩、穿著防護服,沒有任何的一絲的空間你能夠認出來這是誰的,這樣的所謂的施害者來出庭。那麼當然了,人們知道事實上呢真正的施害者恰恰是中共這樣的一個體系這樣的一個制度,它所豢養的這些官員以及這些官員連帶的他的整個的利益圈。所以呢才有像唐山打人這麼可怕的這種暴虐的邪惡的事件,到現在它也就過去了,是吧。

那我把那個河南的銀行這個小銀行,他們等於說拒絕給老百姓錢、拒絕讓老百姓取錢,然後耍賴。而且不單是這樣,還把那些所有的要去拿自己的權益要去拿自己的錢的這些人,就是由官員一聲令下,全部給這些人賦予紅碼。這好像是1300多人,那麼這裡邊它告訴我們的這樣的一個道理是什麼?當中國這樣的一個就是人治的社會,它不是說僅僅是在政治上管你,在經濟上能夠去決定你的這種生存方式。事實上呢,它可以用所有的手段,這個所有真的是可以說是很難盡數的手段。因為包括現在這個所謂的紅碼,恰恰是它在這一次的疫情封控期間它新產生的這樣的一個以作為疫情封控為目標的、為目的的這樣說法的這樣的一個手段。

可是它事實上不僅僅是對那些比如說像人權律師、像異見人士、像一些維權者、像在社會上任何人,如果是要對這個政權的某些政策是有不滿的表達的時候;也包括這些要到銀行去拿回自己的錢的這些可憐的民眾,它直接給你賦予紅碼。那麼你根本就走不出家門,你根本就沒有了任何行動的自由。所以這個事件事實上,它的影響非常的深遠。因為它可以看到就是說整個中國社會,它這樣的一個權力結構,它是在所有的領域都是聽從於僅僅是一個的領導。這個領導就是中共最高的權力核心的利益的領導,由這個利益的核心等於說是規劃著指導的,然後具體控制著所有人的生存方式。

那麼後來我們也看到很多地方的銀行,其實都爆發了類似的事件。那當然也後來導致有一些地方的銀行,開始出現擠兌。那麼這種擠兌當然是非常可以顯而易見的。就是在你中共的這個銀行,特別是這些銀行的這個操作,完全不是自然的出現的這種比如說是事故,它是一個有計劃有計謀的在背後的一個全盤的操作。而且我們知道這些人,事實上很多這些小銀行它們的這些管理者,他拿到了錢之後,這些人已經是遠走高飛了。而且中共在這些事件上,完全是一個制度性的這樣的一個很大規模的這個做法。實際上這個事情應該說引起更多的人要知道你的錢不管放在哪,事實上它都是在中共自己的口袋裡。因為它讓你拿就拿,它不讓你拿,你根本拿不了。

所以這個事件,應該引起所有中國人的這種警醒。銀行是共產黨開的,中國的這個幾千家銀行其實它都是共產黨開的,共產黨管的。那麼這個當中,我想還有一些剛才橫河先生也講了很多。那麼也有一些就是跟我列出的這個10大熱點是有重合的地方,那麼也有一些是各自有不同的著重點。那習近平他的稱帝,有的人一直在強調在這之前鄧小平,他是已經從1984年就規定了中共的最高領導人他應該有一個任期的限制。那麼這個限制就是一屆是5年,然後2屆是10年,那不能夠超過這個。那麼在鄧小平之後就至少這幾個人,就是江澤民、胡錦濤他們是這麼辦了。

但是事實上,我覺得其實這當中這個並不是重點。因為中共要想怎麼樣的去玩弄這樣的一個法律的問題,因為法律本身也在他們手上,對吧?而且呢,中共就是國和黨也分不開,那麼中共的黨和政也分不開。所以事實上它還是包羅萬象,是歸為一尊,特別是中共當時這樣的一個政治狂人說了算的。因為在之前我們知道鄧小平時期,是因為中共意識到了它的整個的這樣的一個政權是進入了一個窮途末路。那麼它必須得要用就是所謂的改革開放,因為我一直是強調中共的改革開放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一個虛假的一個騙局。那現在其實我們看到了這個更多的檔案。

那麼在那個時候,它確確實實要在它的這種黨政的建設上要去做一些樣子。而這些樣子,就是讓老百姓以為他們是一步一步的好像在進入一種所謂的民主改革,但是事實上在政治上其實從來都沒有。那麼這種政治狂人,他在他的在位的期間就是他說了算。那麼現在是習近平上來了,那麼習近平自然是按照中共本身的這種人質的這樣的一個架構、這樣的一個性質,那麼就是他說了算。所以他決定要去修改憲法,就修改了憲法就通過了,那麼他決定要繼續連任,那麼也就實現了是吧?

而且這一次在胡錦濤被架出整個的這個會場的時候,應該大家會感受到這樣的一種叫什麼呢?就是說整個的大會堂的所有的人,全部都是意志上就是這種個人意志和精神上的人格上的這種侏儒。因為居然沒有一個人問一句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敢於站起來去擋住這樣的一個做法。所以這個其實應該是給我們更大的震撼的,倒不是說當時習近平做了什麼。因為習近平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這麼做一點都不意外、不奇怪。而是說呢,今天中共整體上的它的這樣的一個政治格局當中的幾乎所有的人,已經是完全是同質化、同類化,就是完全是一類人了。

而這一類人讓人們看起來,你說真的就像滿堂的僵屍一樣,你說這是多麼的可怕的一件事情。那麼其他的議題呢?我剛才我看我還有說了些什麼,就是中國的這個年輕人在很短時間當中大量失蹤的這個事情。你想想看中國當然我們都知道,中國本身就是一個人口失蹤大國,中國是一個從來都是一個人口販賣大國。那麼可是呢我們知道,後來中國成為了一個人體器官活摘的大國。雖然說這樣的一個亙古未有的這樣的一個罪惡是已經持續了20多年,可是很多人不信,很多人甚至在這個事情上是想盡了方法為中共辯護。特別是當法輪功學員被器官活摘的這個事件已經持續了那麼多年的時候呢,我經常會碰到一些人就是完全不信。就說你們反共,你們都反出神經病了,你們都反魔症了,你們居然連這種事情都想的出來,怎麼可能什麼什麼的。就很多人在這麼多年裡面就是會經常講這樣的話。

就是到現在你說在推特上還是有人說,這可能嗎?這是真的嗎?而現在發生的這些年輕人,這些像10幾歲的這些青少年持續失蹤的案子呢,其實應該說客觀上其實在佐證中國的這種器官活摘罪惡一直在進行的這樣的一個事件。因為這些孩子們你想10來歲,從13歲14、15、16、17、18、19歲,那不是說那麼容易像3、4歲的孩子被人拐賣、被人抓的那麼容易。那麼這個年紀的呢,因為有了這種反抗的能力也可以呼喊也可以呼救,為什麼他們能夠失蹤?而且中國,你想想看一個人在網路上如果是說一句對共產黨不利的話,他都可以在24小時之內找到你。

那麼怎麼可能說,這麼多人在那麼一個攝像頭監控器滿布的這樣的環境當中,就失蹤的無影無蹤了。然後終於有人就問出了這個問題,是不是因為這些孩子們被活摘了器官?而且中共在那個時候也恰恰是推出了什麼器官移植的新的這種規定、新的法案等等等等的。所以這些孩子們失蹤,那麼應該有很多的朋友會記得是不是在2017年前後的時候,在武漢的幾十個大學生失蹤。這些人一直在不間斷的失蹤,而且後來包括也有人披露出來說,在前幾年的時候是有一個很大的一個群體的維吾爾青年人失蹤。

那麼後來呢,包括最近當習近平訪問中東的時候,有人披露出來這麼一個信息,當然這個信息我是看到的,我並不知道這個信息的真實性。就說習近平去的時候,他同時他帶了兩個活體的人就是為了去把這兩個人獻出來給對方去做器官移植。那麼這樣的事情,那麼在我們今天人類的文明如此昌明的時代,居然可以持續20多年。那也許真的應該讓更多的人意識到,不是說僅僅是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的人體是被他們活摘的。就是普通的人,你家的孩子也可能會被他活摘。所以說,讓我們說這個中國的10大熱點事件真的說不完。

主持人:是,謝謝兩位的分享各自的10大排行榜。通過兩位的精彩的點評呢,我們確實從不同的事件、不同的側面都看到中共對人民的控制,是只有老百姓想不到的,沒有它做不到的。所以現在中國人就很無奈的發出一句呼聲說,我們是最後的一代。那最後還有一點點時間,請二位各自用30秒左右的時間,給我們展望一下明年的一些事態的走向吧。那盛雪女士還是您先來。

盛雪:雖然很多人在這麼嚴峻的這樣的環境當中,尤其是可能覺得共產黨不會很快的被推翻的時候,悲壯的發出了這種我們是最後一代這樣的說法。但是接下來中共會強迫中國人生育,這是一個馬上就會到來的一個前景。

主持人:好,那橫河先生呢?

橫河:這個中共在歷史上第一次在一個重大問題上變相的承認了失敗,它以前從來不承認失敗的,這次承認失敗,就是這一次突然之間的解封,從堅持動態清零不動到解封。它實際上它所有的這個策略都是針對人的,它被病毒打敗了。其實我展望2023年是中共更難過的一年。

主持人:好,謝謝二位。那今年即將過去,有些人、有些事我們不能忘記,比如白紙革命的第一人,南京傳媒大學的李康夢同學。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年再見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