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上路 黃曆年假期法 橫穿馬路法將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2022年加州立法機構通過了數百項新法,從黃曆新年法定假日,到提高最低工資,其中大部分新法,將於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黃曆新年通常在一月底或二月初,是很多亞洲國家的重要節日。華裔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提出AB 2956號法案,將黃曆新年定為加州法定節假日,所有雇員都可以休假一天。

加州所有雇員的基本工資,將從1月1日起,全面調漲至每小時15.5美元。而目前25人及以下公司最低工資為14美元,26人及以上公司為15美元。

這項由華裔州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提出的法案,旨在允許行人隨便橫穿馬路,不違法也不會被罰款。只有因橫穿馬路發生車禍等事故時,才會被開罰單。

SB 731號法案旨在幫助,除謀殺、綁架和強姦等重罪犯外的所有罪犯,只要刑滿釋放後4年不再犯罪,他的犯罪、判刑紀錄都將自動封存,不會出現在個人就職、住房等社會活動的背景紀錄中。只有執法部門能看到,學校和教育機構也可以要求政府提供犯罪紀錄。

從明年開始,加州將在各縣設置「關懷法庭」,允許家庭成員或急救人員向法官請願,強制患有嚴重精神疾病,且未接受治療的遊民,接受最長兩年的幫助,可能提供住房和藥物治療。

目前美國部分保守州禁止父母為未成年兒童進行跨性別醫療。為此,加州通過了AB 107號法案,禁止執法機構引渡被外州起訴並逃到加州的變性者的父母,以及執行變性手術的醫生。

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居民銷售或製造動物皮草製品的州。但這一禁令不適用於二手產品,或美國原住民用於文化性質的皮草製品。皮革、羊毛製品或動物標本等也不在禁令的規範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