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禁止院內設備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美國眾議院行政辦公室週二(12月27日)發出通告,禁止在眾議院管理的所有設備上,使用抖音國際版TikTok應用程式,立即生效。這是美國針對TikTok威脅國家安全採取的最新措施。

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首席行政官凱瑟琳·斯賓多發出一封電子郵件說,網絡安全辦公室「認爲TikTok移動應用程序存在一些安全風險,因此對用戶來說風險很高」,規定所有議員和工作人員,「禁止在眾議院管理的所有設備中使用TikTok,並且立即生效」。

上週,美國國會通過1.66萬億美元的2023財年《綜合撥款法案》,內容包括禁止在聯邦設備上使用TikTok。

斯賓多在郵件中說,國會衆議院管理委員會已授權網絡安全辦公室,爲美國衆議院實施相關政策。

TikTok的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受中共政府控制。

近日,字節跳動總法律顧問埃里希·安德森在電子郵件中說,字節跳動員工據報訪問了兩名美國記者的TikTok用戶數據。

由於擔心中共可能利用該應用程式跟蹤美國人,並進行內容審查,美國至少有19個州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美軍也禁止在設備上使用TikTok。

另外,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提出議案,在全美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