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中南海選擇躺平 為何要開放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6日,京港台時間12月27日。

今天焦點:至暗時刻來臨,中南海選擇躺平。這背後到底是精心策劃,還是豪情萬丈的「戰天鬥地」遭到嚴重挫折,不得已而為之?關鍵時刻,習近平號召「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中國把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同時計劃1月初,放寬入境管理。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中南海躺平真相?習近平倡「愛國衛生運動」

中共在12月7日突然開放後的局面,超過了很多人的想像。發展速度快,感染人數據中共衛健委內部估算已經超過了幾個億。各地的醫院爆滿,很多病人被迫躺在走廊的長椅上,甚至地上,焦慮的家屬在瘋狂地尋找病床。北京過夜的床位有的已經高達1.5萬。

爆滿的還有各地的火葬場。很多院內擺放了大量集裝箱,北京開啟了存放凍肉的冷庫存放屍體,已超過1.5萬具。網絡甚至傳說,正在發燒的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到現場之後痛哭,要求找更多冷凍庫存放遺體。

當然,也有網友不買帳,認為尹力痛哭的傳聞有為黨國粉飾嫌疑,說「鬼才相信鱷魚的眼淚」「共產黨有眼淚?」「書記是不是在投毒的時候,邊哭邊投」。

還有網友認為,中共當局,是用這種手段,解決醫保及養老金虧空問題。

一些醫生、護士和衛生部門官員還透露說,這一波疫情帶來的肺部感染(俗稱大白肺)的比例驚人,浙江嘉興統計有1.2%白肺。武漢時期出名的醫生、被稱為「發哨人」的艾芬,稱有的病人「比我們醫院當年死去的幾個醫生肺部影像改變還要重」。

也有醫務人員披露,6小時發熱門診看29個病人,做了22個肺部CT檢查,竟然全是合併肺炎,而非上呼吸道感染,有人甚至懷疑是原始毒株「洩露」。

在這個至暗時刻,中南海的表現,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

1. 拒絕了美國和德國提出的援助疫苗的請求。這方面我們談過,今天就不詳述了。

2. 拒絕了印度的退燒藥。12月22日,印度一個藥品出口機構的主席穆賈爾表示,隨著中國感染病例激增,印度準備加快對中國出口退燒藥。

穆賈爾說:「布洛芬和撲熱息痛目前在中國面臨嚴重缺貨,需求量很大。」

印度外交部表示,該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仿製藥生產國之一,已準備好幫助中國。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奇(Arindam Bagchi)在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密切關注中國的COVID-19情況,作為世界藥房,我們永遠在幫助其它國家。」

然而,中共方面至今沒有回應。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也沒有回覆路透社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3. 中共黨媒繼續誹謗美國,但是卻詭異地進口了美國輝瑞公司的特效藥物Paxlovid,專供北京。

12月26日,網絡還熱傳,京東老闆娘章澤天在朋友圈介紹如何在京東購買這個輝瑞新冠藥。《第一財經》記者了解該截圖屬實,不過目前章澤天的朋友圈已經刪除。

章澤天表示,「不少朋友找我購買輝瑞Paxlovid新冠藥,由於此藥為處方藥,直接在App搜索是不可以銷售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京東內搜索京東健康,在線問診醫生,由醫生根據病情開具處方即可購買,目前貨源充足。」

同時,章澤天附上了購買攻略。不過,不少消費者反饋,自己目前已無法在京東健康上購買輝瑞的新冠藥物。

大陸財經學者馬光遠,則在微博上說,美國傳染病學會發言人Amesh Adalja博士近日憂心忡忡地表示:在中國,無數「愛國大V」陽奉陰違,將疫情政治化並以愛國之名強行綁架網民情緒,我所認識的一名粉絲量數百萬的「愛國大V」,一邊在網絡上對mRNA疫苗和Paxlovid極盡貶低和詆毀,私底下向好多醫療大V死皮賴臉地求購Paxlovid,太黑色幽默了。

不過,大家都知道,這個藥物絕對不是幾個醫療大V可以決定進口的,況且這款藥售價2,300元/盒,北京市民大部分醫保報銷,個人只需要掏230元。

這樣的重大決定,了解中國國情的人知道,只能是中南海才能做出的。

那麼,中南海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呢?我找到一個例子:朝鮮的首都平壤。大家都知道,朝鮮人大部分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是平壤人和士兵除外。平壤是一座特權城市,實施全民配給、教育醫療全免費的終身福利包辦政策。全朝鮮,這些福利只有平壤市民才能享受。另外,糧食是朝鮮最稀缺的資源,在大饑荒期間,平壤市民依然獲得了能保證溫飽的配給,這也是平壤當年飢餓致死的人數全國最低的原因。

另外,平壤市民還有可能上更好的大學,有更多機會分配首都工作,等等。

個中原因,你可以理解為朝鮮要打造一個櫥窗城市,展現社會主義優越性,所以通過把大部分資源投入到大城市去,但是不可否認,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朝鮮當局出於「維穩」的需要,希望把平壤打造成穩定的大本營。

當然,中南海知道什麼樣的藥物好用,比如,目前為止只有北京有此特權,而幾天前,當局給雲南調配了50萬盒連花清瘟。

很多人可能奇怪,為什麼中共當局手裡握有那麼多的資源,中國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礎藥物生產國,「布洛芬」退燒藥的產能世界第一,怎麼就出現了目前這種混亂的局面呢?

有的粉紅把責任推卸給反封控或「白紙革命」的抗議者,但這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如果中共當局願意未雨綢繆,他們早就為開放必然出現的醫療資源擠兌做出準備了。但很明顯,目前是在無預警、無準備、無計劃之下突然鬆綁「動態清零」的極端防疫封控措施。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是中共狂妄的鬥爭哲學的失敗。

中共是一個戰天鬥地、號召要打爛世界原有秩序的邪教。毛澤東有一句名言「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也充斥著「鬥爭」的字眼,還把「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寫入了黨章。

在過去3年,習近平還多次指示,要「用科學戰勝病毒疫情」,以此來給世界指明方向,「為人類徹底戰勝疫情做出應有貢獻」。

然而,事實證明,中共這種戰天鬥地,本質是反科學、反人類的愚蠢和狂妄的,結果就是徹底的失敗。在病毒蔓延北京等地各大醫院之後,中南海灰溜溜地、但也是卑鄙地拿「白紙革命」的年輕人,當作放棄抵抗的最後藉口。

現在,中共事實上採取了躺平。狼狽至極,甚至還不如早在年初就明智地認識到人類只能和病毒共存的朝鮮。不得不說,中共這些土包子,竟然不如一個喝過洋墨水的朝鮮小胖子!

當然,在心理上,中共還是不肯承認自己失敗了。相反的,他們還自以為是地採取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方法,試圖讓人們快速感染,加快過峰,好早日恢復經濟。這樣到時候,中共又可以鼓吹自己創造了一個新的勝利。

然而,大家也感受到了,這個病毒似乎長了眼睛,就是不聽中共的,不僅對中共的大本營北京進行了猛烈攻擊,而且大批大批的中共黨員感染和死亡!

在新挫折面前,中共沒有了脾氣,不知所措,於是幻想從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那裡找靈感。於是,今天(12月26日),習近平指示「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共總理李克強也作出了批示。

然而,「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不是最起碼應該想方設法地去獲取更多的藥物、醫療資源,來拯救更多的生命嗎?中共又做了什麼?

中國學者、前中國人大教授張鳴,諷刺地說,「上山下鄉,愛國衛生運動都來了,眼看就大煉鋼鐵了,中國經濟不僅有救,而且就要躍進了!」

當然,眾所周知,毛澤東時期恰恰是民不聊生,國民經濟幾乎崩潰,然後鄧小平等才不得不開始改革開放,和美國等和解,利用國際資源發展。現在中南海卻企圖開倒車,從毛澤東那裡尋找出路挽救政權,不是南轅北轍嗎?!

中國開放入境管制 外界擔憂世界再受衝擊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在12月26日晚間發布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自明年1月8日起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

央視報導還指出,入境大陸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入境大陸,無需向大陸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後再進入大陸。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

通告還指出,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取消「五個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繼續做好機上防疫,乘客乘機時須佩戴口罩。

官方新通知要求對外籍人士訪華安排,提供簽證便利。將逐步恢復水路、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還稱,「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大陸公民出境旅遊。」

此前,當局把之前新冠病毒劃分為乙類,但是按照甲級管理,簡稱「乙類甲管」,和霍亂或腺鼠疫等同。而未來,病毒將被視為乙類傳染病,和愛滋病和禽流感等同。

這是近3年來,中共放開政策最大的舉措,意味著幾乎完全放棄清零政策。就在公告發布後的幾分鐘內,中國新聞媒體報導稱,在旅遊平台上,國際機票的搜索量飆升。

那麼,這樣會給世界帶來什麼?看起來會有兩個好處:

一、將使其它國家公民,快速便捷地到中國探親或商務。三年大疫以及中共的清零,讓中國和世界隔絕了幾乎整整三年。外國人在2020年就被視為感染源,被禁止進入中國。很多商務聯繫中斷。

二、對於海外華人或中國公民來說,回家的渴望會得到滿足。

不過,外界對此還是表示擔憂。

第一,認為新措施並不等於中國開放邊境。許多細節仍不清楚。比如,中國政府沒有說什麼時候會恢復簽發旅遊簽證——所有在大流行開始時有效的簽證都被取消了。

第二,中共官方也沒有說明將允許多少航班進入該國。今年11月,飛往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是2019年的6%。因此,飛機票是一票難求,價格動輒高達幾萬人民幣。

第三,也是外界最大的擔憂,那就是世界可能會面臨更大危險。

一方面,來華人員的感染風險加大。另一方面,中共對新變種病毒株等信息不透明,開放國門,有可能會導致其它國家的感染大大增加。甚至有人認為,這會導致三年前從武漢出發的中國遊客感染世界的局面再次來臨。

當然,是福是禍,我們可能會很快知道了。

很多中國人也歡呼,很快可以出國了。不過,我認為,中國公民出境,恐怕沒有那麼容易放鬆。現在很多中國人對中共徹底失望,「潤」出去成為很多人的願望,中共當局為了防止資產轉移,還是會限制出國,中國人獲得護照的機會將大大減少。

大家什麼想法呢?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一起站在政治、經濟和歷史高度,觀察國際和中國重大事件。謝謝,我們明天見!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