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議員提案擬禁止未成年人使用社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因鑑於社交媒體平台對未成年人的危害,一名德州議員提出議案,要求禁止德州未成年人使用社交媒體平台,一起來了解。

德州州議會眾議員賈里德‧帕特森(Jared Patterson)近日提出議案,要求阻止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社交媒體。帕特森是德州第106選區議員,他出生於藍領家庭,曾經從事能源服務行業。帕特森這項提案源於去年他與部分學校展開的關於學校安全的討論,其中之一是社交媒體對學生的危害。

社交媒體不僅僅是社會大眾最多使用的信息和娛樂平台,同時也被不少父母當作照顧孩子的保母,很多未成年人把時間用於浸泡在網絡上,然而網絡和現實社會一樣,充滿危險的誘惑。

據大紀元網站報導,一名16歲的男生被Snapchat上的毒販引诱,吸食了含有芬太尼的毒品,造成死亡。

硅谷的高科技业内人士拉尼尔(Jaron Lanier)披露,社交媒體公司使用軟體,收集信息和数据,利用人的行为心理学研究成果,设计出最有效地使人對網絡成瘾的模式。他指出,这种做法不僅不道德,而且對人具有摧毀性。他為此還專門寫了一本書,名為《马上删除社交媒体账号的十大理由》,希望能喚醒人們對網絡的警惕。

帕特森在提案中要求,社交媒體應驗證用戶年齡是否滿18歲,用戶必須持有效證件證明身分及年齡。未成年人的家長有權要求社媒平台刪除孩子的帳號,並且停止使用孩子的相關信息。

帕特森的這項提案最終要能夠成為法律,得先經過相關委員會批准通過,再經過議會投票,最後要經過州長簽字,才能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