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機構將搜集中共高官財富和貪腐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美國國會正在投票中的《國防預算法案》,要求情報總監編制和公布中共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報告。評論人士認為,這會戳破中共的大內宣。讓民眾看清中共高官在煽動反美情緒的同時,又把財產轉移到美國。

美國國會正在對《國防預算法案》(NDAA)進行投票。該法案第6501節規定, 中情局等美國情報部門,將被要求向國會提交中共高級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的報告。預計拜登總統將在下週簽署這個法案。

調查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的高級領導人以及其它地區的黨委書記。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拜登政府他就是有這麼一個全球性的一種倡議啊,號召全球打擊腐敗,也包括協助外國政府提高金融透明度,防止這個洗錢,因為這個腐敗,會破壞公眾的信任,加深了經濟的不平等也導致商業和環境惡化。」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認為,美國調查中共高官的貪腐用意非常明顯,主要是戳破中共的大內宣,讓大陸民眾看到中共的欺騙。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最主要是(打擊)中共的統治的正當性,還有凸顯它的那個違法。那當然對於習近平來講,前兩個任期以來,所謂的那個貪腐的這個所謂政績也就不攻自破。那第二個也可以凸顯,就是習近平他的這種(打擊)貪腐,可能是有派系的差別。」

中國國務院研究室、發改委、人民銀行、國資委大約兩年前的調研報告稱,中國有一萬五千多億美元資產流失在海外,主要在西方,其中大部分在美國。

謝田:「那實際上可能遠不止這些。今天人們發現中共是如此大規模的在貪腐,在洗錢,在把財富轉移到美國。那同時他們又在中國國內,倡導這種反美的情緒,這種言行不一虛偽的那些政客的嘴臉都會暴露在中國人民的面前。」

中共對高官的財產一向諱莫如深,但在內部權鬥中,曝光對方貪腐成為打擊的手段。例如2013年年底原政法沙皇周永康被雙規,2014年,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了中國離岸金融解密文件,揭祕22,000名中共高層新書,以及香港投資者在避稅天堂註冊公司。但這些投資者中不包括江澤民手下的貪官群體。而且是針對習近平,溫家寶的親屬。

謝田:「因為美國政府很容易拿到這些中共高層在美國的一些轉移的財富和洗錢的證據。那現在美國的情報機構要求編制這樣的活動報告,每年披露一次,這樣的話,外界就有一個辦法可以系統性的知道中共高層官員的貪腐,他怎麼樣把這個財富轉移到美國來。」

除此之外,今年的支出法案還提供了創紀錄的軍費開支,超過去年的7,400億美元,也超過了拜登的要求。法案中包括向烏克蘭和北約盟國提供的449億美元緊急援助,以繼續支持烏克蘭正在進行的抗擊俄羅斯的戰爭。

這個法案還禁止在政府發放的智能手機和其它設備上下載TikTok,TikTok由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所創辦營運。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認為,中共有能力審查TikTok內容,為共產黨優先推動的政策護航。目前五角大樓和其它一些美國機構已經實施了TikTok禁令。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