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染疫者大量出現白肺 官方11月曾「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地網民爆料感染者轉爲嚴重肺炎,甚至出現「白肺」。網民質疑出現新病毒。一個月前就有傳石家莊市查出多例「白肺」,官方急忙「闢謠」。

近日,中國微博上出現大量帖文,提到染疫者診斷出嚴重肺炎,甚至轉爲極端的「白肺」症狀。爆料者有醫護人員,也有死者家屬,還有的是家人為「白肺」患者求助。

所謂「白肺」,一般是指的重症肺炎患者進行X光檢查時,肺部顯影呈現一大片白色。形成「白肺」,一般都意味著肺部已被炎症嚴重侵蝕,患者生命受到極大威脅。

此前中共官方宣傳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株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損害肺部。網友紛紛質疑,中共是否隱瞞了出現新的變異毒株

早在一個多月前,網上就傳出石家莊醫護人員爆料指,石家莊市第二醫院查出多例「白肺」。11月17日,官方開始「闢謠」。因爲中共公信力喪失殆盡,許多網友認爲,官方一旦「闢謠」,就相當於肯定了相關網絡消息。

11月17日,中共官方否認石家莊查出「白肺」。(網頁截圖)

中共12月7日宣布所謂防疫「新十條」後,中國疫情迅速爆發。但多方消息顯示,早在中共「放開」前,中國多地疫情就已失控。中國民間機構通過研究有關「發燒」關鍵詞的谷歌搜索指數得出結論,早在11月11日左右,石家莊疫情已經爆發。

目前北京、河北、河南、遼寧、廣東等多個省市都出現大量死亡,殯葬系統超負荷。網傳大量有關醫院太平間爆滿、殯儀館擺滿尸體的視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