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黑眼腫症狀奇特 外界憂中國產生更致命新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在中國的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一些感染者出現了臉龐或舌苔發黑、雙眼嚴重浮腫等奇怪症狀。外界對中國龐大的人群染疫後可能變異出更致命新變種的憂慮正在升溫。《華郵》示警說,中國的疫情恐產生新的夢魘,並再度為全球帶來災難。

12月20日,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爆出消息:安徽一名女子確診新冠後發高燒,嗓音嘶啞、上吐下瀉。到第4天,不僅人瘦了一大圈,嘴唇上的皮也掉了一層,滿臉還變得黑糊糊的,如同被毀了容。這名女子將自己染疫前後的照片上載微博,並發帖自嘲「現在連親媽都認不出了」。

(網絡截圖)

此前,微博上也曾爆出過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後,牙縫舌苔變成黑色、雙眼嚴重浮腫的奇怪症狀

首先是天津一名男子確診後,不僅感覺渾身痛、怕冷,還發現自己舌頭、牙齒缝都變成了黑色,經查詢發現自己可能得了「黑毛舌」的疾病,懷疑與自己染疫後免疫力下降有關。還有一名河北男子染疫後,雙眼浮腫如同核桃般大小,直到陽性第三天後才逐漸消失。

(網絡截圖)

對於上述奇特症狀,中國網友議論紛紛,擔心奧密克戎在中國傳播過程中產生了新的變種。

事實上,有此憂慮的不止是中國網民,國外一些專家和媒體近日也開始表達類似的擔憂。

《華盛頓郵報》近日刊發了一篇由編輯委員會撰寫的文章發出警示,這波疫情恐會產生新的病毒變異株,而中國的疫情新夢魘恐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

《華郵》在文中指出,中共政府突然放棄不具持續性的清零政策,卻缺乏連貫性的應變策略,一些具有傳染優勢的COVID-19變異株都以相當快的速度傳播,而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染疫將提升新變異株出現的機率。中共政府還不明智地放棄了能有效防護病毒的mRNA疫苗,選擇施打效力較低的中國國產滅活疫苗,一旦中國的疫情導致新的更致命變異株出現,恐怕會給全球其它國家帶來新的威脅。

文章寫道,「新危機可能震撼全球,正如3年前武漢爆發疫情時的情況,始於中國之事不必然會止於中國。」

外界已經發現,北京當前的疫情海嘯中,感染者普遍都會有高燒、喉嚨劇痛等症狀,似乎比歐美國家感染了奧密克戎毒株的患者有更嚴重的症狀,與中國其它一些省市的疫情相比來勢也更加洶猛,以至於外界開始懷疑,是否病毒在北京已經發生了新的變異,而中共官方隱瞞不報。

據公開的資訊,目前在北京傳播的毒株主要是奧密克戎BF.7變異株,早前在德國主要流行的毒株也是BF.7,這種毒株雖然傳染力特別強,但在德國和歐美其它國家並沒有造成感染者特別嚴重的症狀。

醫學專家分析認為,可能德國和歐美其它國家接種的疫苗保護效果更好,接種的人群也更廣泛,加上早期已經有相當的人群通過自然感染獲得了較好的保護,所以群體免疫能力比中國人更強。而對於自然免疫缺失、疫苗接種又存在很大缺口的中國大陸,情況要另當別論。

德國權威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上個月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談到這種毒株。 他表示,從病毒進化的角度看,在全球大部分地區,奧密克戎變種發生重大突變的餘地已經很小。現在讓他擔憂的是,一旦中國出現疫情大範圍傳播,「不能排除在中國出現病毒零星進化的現象」。

德國萊布尼茨傳染病和預防研究所(BIPS)所長哈約·澤布(Hajo Zeeb)本月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也指出,嚴密觀察中國的疫情很重要,通過對感染病例至少是抽樣性質的病毒基因測序,及時發現可能出現的新的變異株,「這將是一項重要的任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