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飆升 一藥難求 百姓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近期,中國染疫發燒的人群數量急速飆升,退燒藥嚴重短缺,價格飛漲,即使訂到藥,也因為很多快遞員染疫無人遞送,各地出現「一藥難求」的窘境,老百姓怨聲載道。

中共防疫管控突然放開後,中國各地感染發燒人數快速飆升,布洛芬等退燒藥被搶購一空,不少藥店門口每天大排長龍,網絡社交平台上也湧現大量求藥信息。

南京市民李女士21日告訴新唐人,她的外公、外婆正在發燒。發出求藥信息後,已經有好心人提供退燒藥,但是找不到人送藥,心急如焚。

南京市民李女士:「老年人年齡實在太大了,八九十歲了,沒有自理能力。我們在市區,我外婆家在郊區,非常偏,送不過去,我們沒有車,也不敢坐交通工具去。不知道有沒有騎手願意接這個單,快遞是有一點慢。」

江蘇民眾馬先生表示,現在發燒的人特別多,買不到退燒藥的人,只能靠自己用一些偏方降溫,或提升免疫力。

江蘇民眾馬先生:「我們夫妻兩個也發燒了,大蒜自己弄,年紀輕的還好一點,小孩跟老年人就不行了呀。快遞員都陽性了,訂了快遞都拿不到。他們沒準備好呀,一放開了,你這個東西都要考慮好的呀,對不對,苦的還是老百姓。」

河北民眾蔡先生批評政府在三年疫情裡,禁止老百姓買退燒藥、感冒藥,放開防疫前,沒有給老百姓準備藥物,遭成醫療崩潰,疫情大爆發。

河北民眾蔡先生:「各方面準備工作做得都不到位啊。一放開,產生全國性大面積爆發。冬季傳播速度快,醫院也是人滿為患喔。退燒藥不管是有效、沒有效的都很難買,供不應求唄,漲好幾倍。」

醫藥資訊媒體「賽柏藍」20日發文披露,退燒藥嚴重短缺,與中共在過去3年間的嚴格管制有直接關係。藥廠和藥店不敢擅自備貨,甚至不少藥廠因資金鏈斷裂而倒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