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文件:FBI「抹殺」亨特電腦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公開的推特文件第七部分顯示,在社交媒體和新聞中,FBI聯邦執法人員「有組織地努力」抹殺關於2020年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報導。

暢銷書《末日永無止境》(Apocalypse Never)、《聖弗蘭西科》(San Fransicko)的作者邁克爾·謝倫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寫道,「在Twitter文件#7中,我們提供的證據表明,情報界(IC)的代表針對新聞和社交媒體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進行了有組織的推動,以詆毀有關亨特·拜登的泄露信息的可信度。」

12月19日,他發布了一些截圖,內容是2020年10月推特的高級主管與FBI之間的電子郵件信息交流。

截圖顯示,在2020年大選前夕,FBI多次向推特施加壓力,要求其報告「外國涉嫌影響(選舉)」的證據。推特表示,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值得注意的東西。

推特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稱,「我們還沒有確定哪些是您提到的外國干涉活動」。

另一封由前推特信任和安全負責人約爾·羅斯(Yoel Roth)撰寫的電子郵件指出,「我們已經看到,IC[情報界]持續(如果不協調)努力推動,讓我們分享更多信息,並改變我們的API政策。」

一篇帖子稱,羅斯顯然曾試圖抵制聯邦調查局試圖讓推特分享「超出正常搜查令程序」的數據,上個月,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公司數周后,他離開了公司。

更多細節

2020年10月13日,也就是《紐約郵報》發布關於亨特筆記本電腦的報道的前一天,亨特的律師喬治·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給特拉華州電腦維修店老闆約翰·保羅·麥克·艾薩克(John Paul MacIsaac)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稱亨特和梅西雷斯都從《紐約郵報》了解到,其筆記本電腦上的故事將在第二天發布。

麥克·艾薩克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在聯邦調查局於2019年12月收回筆記本電腦之前,一名疑似亨特·拜登的男子將筆記本電腦留在了他的店裡。

謝倫伯格12月12日發布的截圖顯示,在梅西雷斯向麥克·艾薩克發送電子郵件後大約兩小時,FBI特工埃爾維斯·陳(Elvis Chan)通過FBI與推特之間的單向通信渠道,向推特時任網站安全負責人羅斯發送了10份文件。

第二天,在《紐約郵報》刊登其爆炸性報道數小時後,Twitter和Facebook採取行動,限制該報導的傳播範圍,甚至阻止Twitter用戶分享或直接發送消息。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Zucker berg)在8月向播客喬·羅根(Joe Rogan)證實,聯邦調查局與Facebook接洽,並在選舉前就俄羅斯的虛假信息發出警告。

後來,根據電子郵件截圖,羅斯承認,亨特·拜登的故事「沒有明顯違反我們的黑客材料政策,也沒有明顯違反其它任何內容」,但他說,「這感覺很像某種程度上微妙的泄漏操作。」

2020年9月,陳和羅斯建立了一個消息網絡,以便FBI和Twitter員工可以相互交流。一則消息顯示,他們還同意為聯邦調查局和其它美國情報機構設立一個「虛擬作戰室」。

羅斯和聯邦調查局都沒有對最新的說法做出回應。

原文New Twitter Files Show FBI Tried to ‘Discredit’ Information About Hunter Biden Laptop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