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胡錫進陽了 連花清瘟被指不能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及時訂閲、點贊、轉發我們的新節目。

今日焦點:胡錫進染疫,司馬南喊有人放毒;鍾南山:感染一次等於打一次疫苗;連花清瘟被專家指絕不能吃;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外排長龍;美使館停簽證,暗藏玄機。

16號,胡錫進發微博再次表演了一回叼盤技藝。前面一句是事實描述:老胡陽了。後面開始表演技藝:在開放封閉的洪流中,我感覺很踏實。

雖然很反感這個人,但我覺得其叼盤的細膩技術,完全可以和梅西的盤球技術有一拼。

説實話,老胡的表現還屬於中規中矩的範疇,幾天前,大五毛司馬南宣佈自己陽了的貼文,已經不能用叼盤來涵蓋了。

一邊説著自己中招兒了,一邊開宗明義地替中共五毛了一下:明明就是有人放毒。「看那些網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看那些放毒的人,是在給我們抗疫搗亂。是在挖我們的根基。」

看來,中毒較深的五毛,只有在陽了後,腦子會有些靈氣,這不,真的被他説中了:有人放毒!

江蘇無錫的一個學校家長羣有老師通知:下週一全校師生除身體不適,全部正常返校,恢復綫下教學。來不了還要請假。

這看上去很正常的通知。再看看另一個私下的對話,就會驚出你一身汗來。

「今天市裡開會了。傳達下來,說省裡批評了無錫,說陽的太慢! 所以教育局最新通知是陽的同學回家,其他人正常上課。會議說目的就是趕在明年三月份大部分人都染一次,經濟就能正常運行了。」

放毒的人終於找到了。

有人可能要問:爲什麼是要趕在明年三月之前呢?因爲明年三月中共要開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有意「放毒」,是爲了向黨獻禮。

這個「放毒」不但使具有政治正確的底蘊,而且居然還有黨認可的防疫專家的「科學」指導。

鈡南山院士15號,在全國高校抗疫大講堂上表示:感染一次奧密克戎後,一年內感染的比例非常小,等於打了一次疫苗。

看來這小地方對上級精神的領悟,確實和大城市有境界上的差異,北京就不會出現像無錫那樣泄露國家機密的事,人家只會悶頭去做。

16號,海淀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發佈倡議:在近期未到崗或有閑暇時間,可以自主選擇加入外賣騎手行列。

有網友跟帖:親自領導,親自指揮 ,親自外賣;還有直接點名的:請黨員衝鋒在前。

那麼現在北京的現狀如何呢?來聽聽北京一傢俬立醫院內部會議的錄音。

我們再來看看北京人都知道的八寶山殯儀館外的景象。不論白天還是晚上外面辦寄存骨灰手續的車子都排起長龍,一直排到長安街。

網絡留言:因爲感染新冠死亡的人,要家屬在「死亡原因」一欄自己選是新冠還是肺炎。如果選新冠,停屍房和火化場都可能不收…就是逼家裡人選擇肺炎,這樣就可以不計算進疫情死亡數字…爲了贏,可以不要道德和法律,現在人性也可以不要了。

死者已去,活著的人最需要的除了防護外,就是備好防疫的藥品,先來聽聽醫生是怎樣評價現有幾種藥物的。

這位醫生這樣直接點名,讓人家為「連花清瘟」 代言的鈡南山院士顔面何在? 又讓「黨和國家」情何以堪?

還不只是專家這樣不給面子,如今,怎麼連平頭老百姓也敢信口調侃了呢?

看到網上有人貼出兩句話,堪稱金句:一句是:國外躺平是慢慢躺倒的,咱們是直接一絆子撂倒的。

還有一句是:如今,中國人是人人都生活在方艙裡了!

有人之前還想著「潤」出去,現在連這個機會都沒了。美國和德國駐華使館最近都宣佈,全面暫停所有常規性簽證服務。

15號晚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宣佈,由於中國大陸各地疫情感染病例激增,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只提供護照和緊急公民服務。駐武漢、瀋陽和廣州總領事館將只提供緊急領事服務,之前的預約也都取消了。而什麼時候恢復呢,只留了一句:另行通知。

緊跟著,16號,德國駐華大使館宣佈,簽證處及領事處即日起到明年1月6日,將不對外開放。 估計,其他西方國家使領館也會跟進。

有人認爲,這只是因爲疫情原因一時暫停而已。如果看看美國這兩天發生的三件事,恐怕就不會想得這麼簡單了。

週四,美國參議院,在衆議院之後,通過了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美國政府未來五年提供一百億美元無償軍援臺灣,就等拜登簽署生效。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美國給「鐵桿盟友」才有的待遇,這意味著美國將臺灣視為準同盟國家,是美臺關係的重大轉折。

就在法案通過的第二天,美國國務院週五啟動了計劃已久的「中國組」(China House)部門。

國務卿布林肯主持了新的「中國協調辦公室」的啟動儀式,「中國組」是非正式名稱。美國著名的「政治」網站報導說,「中國組」計劃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中央情報局建立的中國任務中心。它將有三個主要團隊:一個處理傳統的雙邊事務;一個處理戰略溝通;還有一個被稱為「全球」的團隊,專注於中國境外的中共活動。

還有另外一個沒有被廣泛關注的事件:美軍首次在韓國派駐太空軍部隊。

外國領土上派駐的第一個美國太空軍力量

美國軍方14號正式在韓國啟動太空軍,這可是美軍在外國領土上派駐的第一支太空軍打擊力量,讓美軍能夠近距離監控戰略對手——其中包括了:中共、朝鮮和俄羅斯。

駐韓美國太空軍負責人麥卡利恩中校表示:「我們必須準備好阻止、防禦—如果需要的話—擊敗任何威脅。」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別忘了訂閲、點贊、轉發並給我們的節目留言。下期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