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市民團體:關注旅日韓僑在朝鮮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在20世紀50年代,生活在日本的部分朝鮮族民眾,因為聽信對「社會主義」虛假的宣傳前往朝鮮,而調查顯示,約一萬人被朝鮮當局劃為政治犯,送入政治收容所

週三,韓國「北送在日僑胞協會」和日本市民團體在國會舉行討論會,主題為「如何解決北送旅日韓國僑胞及後代的人權問題」。

根據朝鮮和日本簽署的《關於遣返在日韓國僑胞協定》,1959年到1984年間,共有9萬3340名旅日韓國僑胞及其家屬前往朝鮮。

前駐俄羅斯韓國大使李在春:「希望今天的討論會,在韓日關係尋找新的出路的過程中,特別是人權問題上,能夠形成坦誠布公的對話契機。」

在朝鮮「地上樂園」的宣傳下,滿懷憧憬的旅日韓僑及其家屬前往朝鮮後,因為出身和背景受到歧視,被歸類為「敵對階層」,成了定期肅清的目標。其後代也正在遭受著人權侵害。

朝鮮人權市民聯合宣傳組長李枝倫:「通過遣返朝鮮韓僑事件回到朝鮮的人們,很多人最終被劃分為政治犯,收容在政治犯收容管理所裡,被持續強制進行勞動改造,這些問題到目前為止一直在發生著,因此我們必須強調關注和解決這些問題。」

木下公騰高中時隨父母前往朝鮮,直到花甲年齡才脫離朝鮮,現在居住在日本。他講述自己在朝鮮的生活,並表示朝鮮是世界上最邪惡的國家。

守護歸國者生命與人權協會副會長木下公騰:「在朝鮮即使人被打死了,也不會被世人所知道,朝鮮就是這樣一個可怕的國家,落後的國家。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大家的齊心合力,同時形成國際連帶對朝鮮進行曝光。」

據悉,在日僑胞遣返工作結束後,朝鮮不允許他們返回日本或韓國。因此,到目前為止,有200多名前往朝鮮的旅日韓僑選擇脫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李始炯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