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浙大醫生炫耀肺移植手術 引活摘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陳靜瑜,最近多次在網上炫耀自己做了數量驚人的肺移植手術,但外界質疑這些器官供體的來源是否合法。

就在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活摘器官暴行之際,12月9日「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培訓網站」正式上線。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這個培訓網站是由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開發,協助建立中國器官移植醫師培訓體系。

報導稱,目前全中國共有22個醫療機構成為器官移植醫師培訓基地。

長期追查活摘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對此事表示質疑。

汪志遠:「做一個器官移植,那個費用是很高的,一個腎移植五六十萬,一個肺移植一般現在都是八九十萬,到一百多萬了,那你想他做這個得賺多少錢啊?是巨大的利潤,是鼓勵這些人去犯罪。」

此前幾天,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的現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在新浪微博上多次炫耀自己的肺移植「功績」。

他發帖說,「本週對我來說是繁忙的一週,不知不覺六天內在各地主刀了九台肺移植,肺移植成了常規的普胸手術。2021年我自己上臺主刀完成了213例肺移植,今年不知道會做多少?」

這麼大數量的器官移植引起了外界質疑。

汪志遠:「這個肯定是有問題的,這個陳靜瑜在追查國際的名單上,是一個重點追查對象,他是有記錄,我們在記錄上他有100例肺移植來源是有問題的。」

也有網友留言質問,「這些鮮活的肺是誰提供的?還有其它的器官你們能公布提供者的信息嗎?別為了你們的工作和有錢人能延續幾年的壽命去傷害可憐的孩子們。」

汪志遠:「我們大量的證據證明,在中國大陸存在著一個活人器官供體庫,在背後他們關押了大批活著的健康的人,這些健康的人平時就已經做好了各種檢查,數據存在計算機裡了,把病人檢測了以後,拿病人的數據在他的資料庫裡匹配,那這個就很快了。」

最近大陸多地頻頻傳出學生失蹤的消息,很多人都質疑是否與活摘器官有關。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有限的器官移植就只能為特權階級服務,他們的需求滿足不了,就會導致黑市的產生,就會導致傷天害理的,赤裸裸的殺人取器官的現象,如果是這麼一種大環境大背景下,你去培訓醫護人員,某種程度上跟培訓殺人犯,或者培訓殺人犯的幫凶也沒什麼太大區別。」

中共官媒自己也公開報導一些超乎常規的器官移植手術,例如武漢華中科技大附屬協和醫院,在同一天完成三台兒童心臟移植的手術。

官媒報導稱,三顆心臟分別來自北京、廣州、南寧,但只字不提供體孩子的背景,也沒有提到獲取心臟的醫院背景。

汪志遠:「人的器官匹配的機率是很低的,大概是十萬分之一,那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拿到3個心臟?配型匹配的器官,這個簡直是很奇蹟的,而且同時拿到還同時手術,這不是更奇蹟了?所以這個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眾所周知,全世界的器官移植都存在供體稀缺的問題,兒童供體,尤其是心臟供體更是稀缺中的稀缺。在器官捐獻體系發達的西方國家,等待一個供體至少都需要幾年,但在中國卻被縮短到了幾天。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源:「為什麼這樣反常識、反醫學規律的『奇蹟』老是出現在武漢協和醫院?這家醫院究竟是救人的天使還是殺人的惡魔?這個答案,我想還是留給朋友們自己來給出吧,我可以先放一句話在這裡:將來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注定有被揭開的一天,到那時候你會發現,這個罪惡的邪惡程度可能遠超我們現在的想像。」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