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增加 台海發現29架戰機和3艘軍艦

台灣外交部長稱中共的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12月13日,台灣軍方表示,隨著中共加大對台灣施壓,在台灣領域發現了29架中共的飛機和3艘海軍艦艇,其中21架飛機飛入台灣領空。

中華民國國防部稱,中共飛機和軍艦是於當地時間週二早上6點左右發現的,台灣軍方立即部署了飛機、海軍艦艇和陸基導彈系統應對。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在檢測到的飛機中,21架飛機已進入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包括18架轟炸機。

防空識別區不是直接在台灣島上空的領空,而是在緊鄰的周邊地區,出於安全目地,需要識別位置信息。

中共聲稱,自1949年以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誓要「統一」台灣,並且不排除使用武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重」。

週一,吳釗燮在接受英國「衛報」參訪時說,「我們非常肯定,中共可能想用另一個藉口來對台灣攻擊,這是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台灣媒體報導,本月,中共政權在台灣周邊部署了220架飛機和50艘軍艦。

中共加大壓力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於今年8月訪問台灣後,中共在台灣附近進行了軍事演習,向台灣發射多枚彈道導彈,並封鎖其國際海域。

中共政權聲稱,佩洛西的訪問侵犯了中共對台灣的所謂主權。

吳釗燮說,在佩洛西訪問之後,中共展開了軍事演習,以阻止其它國家政府支持台灣。

吳釗燮還說,除了軍事威脅外,北京還通過經濟脅迫、網絡攻擊、認知和法律戰,以及將台灣與世界其它地區隔離開來的外交手段,加大對台灣的壓力。

目前,與台灣建立了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只有14個,包括巴拉圭、帕勞、馬紹爾群島和圖瓦盧。近年來,北京以擴大貿易和投資等方式換取台灣的一些盟友放棄與台建交,包括尼加拉瓜、所羅門群島和巴拿馬。

最近,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酒精飲料和某些漁業產品。幾天前,北京批評英國議會委員會訪問台灣,稱這是對其內政的「粗暴干涉」。

瑞士日內瓦安全政策中心政府研究員、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和信息行動主管詹姆斯·法內爾(James Fanell)解釋說,中共正在打一場持久戰,

在最近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法內爾告訴《大紀元時報》,「在中共過去三位領導人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進行了20多年的軍事現代化計劃,」

他說,中國共產黨的軍隊有兩個目標:奪取台灣並推翻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主導地位。

原文Taiwan Scrambles Aircraft After Spotting 29 Chinese Warplanes, 3 Vessel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