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禁普通診所給患者輸液 診所發燒藥物耗盡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在大陸疫情封控措施放開後,四川省達州發燒病人暴增。有大量病人聚集在診所輸液的照片在網上傳出後,官方即下令禁止診所給发烧患者輸液,並要求患者到官方指定醫院的發熱門診就醫。許多診所因對症的口服藥迅速耗盡而關門停診

近日,中國大陸互聯網上傳出的一張照片引起網民的圍觀。該照片顯示,四川省達州市一家診所內,有十多人圍坐在一起,一邊輸液,一邊取暖、玩手機。隨後網絡上又傳出消息稱,達州市官方已下令,禁止非官方指定的醫院及診所給發燒病人輸液,普通診所只能給患者開口服藥。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報導說,達州市多家診所的醫生星期五(12月9日)證實,上述網傳的圖片及官方禁令屬實。該媒體還披露,禁令下達後,不少普通診所因發燒對症的口服藥物快速耗盡已關門停診

報導稱,達州通川區衛健局有關人士證實,該機構已向轄區的個體醫療機構下發通知,要求停止對病人打針、輸液,而官方給出的理由是「為了防止病人聚集,減少感染」。而達州市通川區一位診所醫生也證實說,他所在的診所已於8日收到相關部門的通知,要求停止對病人輸液、打針,只能對類似症狀病人開藥。

據報導,那位診所醫生表示,從幾天前開始,接診的發燒、咳嗽類患者人數逐漸增加,現在每日來看診的患者大約是平時的3倍,而患者主要症狀都是發燒、頭暈、嗓子痛等,與感冒症狀類似。

他說,衛健部門已下發通知,禁止診所對患者打針、輸液治療,要求患者到指定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不過,有些醫院需要核酸陰性報告,部分患者因未及時採集核酸樣本或檢測結果遲遲不出來,最後又不得不回到診所。但按官方的規定,診所不能給患者打針和輸液,醫生只能給患者開一些抗病毒類藥物。

這位醫生表示,普通診所平時儲備的藥物本就很有限,加之近期就診人數增加,許多診所的對症藥物很快就耗盡了,重新採購的藥物又遲遲無法到貨,因此不少診所被迫關門停診。據其了解,到12月9日,當地已有大約30家診所停診。

他表示,有些孩子高燒不退,光靠藥物退燒效果不佳,「一刀切」禁止診所給患者打針、輸液並不合理。

達州市一位市民受訪時告訴陸媒,由於發燒病人太多,很多診所的退燒類對症藥物已經用完,街上藥店裡對症藥物也已售罄。

這位市民透露,他孩子的班上有50多人,其中32人請假,原因都是「回去治療」,「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

另一位市民則表示,他們全家都已經被感染,他所在工作單位的科室也全部感染,感染者也不需要報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