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降至低點 平壤附近養殖場又爆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外交孤立的朝鮮長期面臨糧食短缺並依賴國際援助,在COVID爆發後,朝鮮大幅增強了邊境限制,加劇了食品、藥品和其它必需品的短缺。最近,情況雪上加霜,該國又爆發禽流感

據Daily NK週二(12月6日)報導,最近禽流感襲擊了朝鮮的幾個地區,當局立即啟用措施阻止疾病蔓延。禽流感爆發可能會導致肉類價格上漲並使該國已經很糟糕的食品狀況進一步惡化。

平安南道的一個消息來源上週告訴Daily NK,平壤順安區的一個鴕鳥牧場和平安南道安州市的一個養雞廠都爆發了禽流感。

他說,當局已經開始努力阻止進一步的感染。鴕鳥牧場和養雞廠特別重要,因為它們為當地居民和軍隊提供食物。

禽流感的傳播速度極快,既能感染人,也能感染動物。通常,當爆發禽流感時,當局會宰殺受影響農場的禽類,這些農場也被禁止分銷或加工家禽肉。在朝鮮,省級檢疫局負責屠宰爆發禽流感的農場的所有禽類。

然而,一些官員會收受賄賂,在家禽被屠宰前允許其被低價出售,這將嚴重威脅到人民的健康。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正在打擊這種做法,但還不足以完全制止。

「人們不安情緒正在上升,擔心禽流感可能蔓延到其它地區。」消息人士說,很多人都很擔心,因為隨著進入冬季,有很多其它疾病都在蔓延。

禽流感的殺傷力極大,一次爆發就能毀掉一個農場。特別是在檢疫系統較差的朝鮮,禽流感的爆發往往會導致更嚴重的損失。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9月3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由於經濟限制和今年預計收成不佳,朝鮮糧食不安全狀況可能會惡化,大量人口的糧食消費水平低下,飲食多樣性極差。

糧農組織預測,由於今年糧食產量低於平均水平,朝鮮將與尼泊爾、緬甸和斯里蘭卡一起遭遇糧食短缺。此外,隨著朝鮮經濟形勢持續惡化,基本農產品和人道主義物資的進口量大幅下降,朝鮮2600萬人口今年更加容易受到糧食安全的影響。

鑑於朝鮮今年發射了創紀錄的導彈並積極籌劃第七次核試驗,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努力敦促對平壤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聯合國對朝鮮的人道主義援助今年也暴跌至歷史低點。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的記錄顯示,聯合國對朝鮮的人道主義援助在大流行期間繼續快速下降,2022年驟減至僅170萬美元,同比下降近90%。

根據OCHA的財務跟蹤服務,聯合國今年對朝鮮的援助與10年前(1.18億美元)相比下降了98.5%。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