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81周年 倖存者家屬紐約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週三(7日)上午,紐約曼哈頓的「無畏號航空航天博物館」,進行了紀念珍珠港事件81周年的活動,有親歷者到場回憶當年並展望未來,請看記者報導。

在委婉的蘇格蘭風笛聲中,珍珠港事件倖存者亞倫‧查賓(Aaron Chabin)的女兒米歇爾(Michelle Chabin)、以及阿曼多·格雷拉(Armando ‘Chick’ Galella)的兒子邁克·格雷拉(Michael Galella)在紀念儀式上,將花環拋入海中,敬獻給在珍珠港事件中罹難的人們。

記者:「81年前的12月7日,美國夏威夷發生了珍珠港襲擊事件,這起事件對倖存者的家屬來說,有教訓也有教育意義。」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Aaron Chabin的女兒 Michelle Chabin:「他(我父親)總是看別人的優點,而不是缺點。他總是看到杯子是半滿的,而不是半空的。我們都應該以人為本,人與人之間不應該存在隔閡,然後彼此能求同存異。」

阿曼多·格雷拉(Armando ‘Chick’ Galella)在去年9月以100歲高壽辭世,他的兒子邁克·格雷拉表示。將繼承父親每年到博物館紀念的傳統。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的Armando ‘Chick’ Galella的兒子Michael Galella:「希望我們能保持永遠銘記珍珠港的死難者,視為一個傳統。他們永遠不會被遺忘。他們沒有白白死去,這一切是有意義的。」

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偷襲位於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事件造成2,400多名美國軍人死亡,標誌著太平洋戰爭的爆發,同時也使美國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