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紀念日 倖存者悲痛悼念陣亡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每年的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紀念日。81年前的今天,日軍偷襲了美國珍珠港海軍基地,導致美方超過2,400人遇難。現居住在北加州的一位當年的倖存者,與我們分享了那段悲痛的回憶。

1941年12月7日,二戰中的日本海軍突然襲擊了美國夏威夷珍珠港海軍基地,試圖重創美軍太平洋艦隊。這次偷襲擊沈了美方14艘船艦,摧毀了188架戰機,並造成超過2,400人死亡,近1,300人受傷。

親身經歷過這場戰爭的101歲老兵考特(Lou Conter),當年在亞利桑那號船艦上作戰。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Lou Conter:「12月7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那天遇難的2,403名軍人應該得到高於所有人的認可。他們獻出了生命,付出了全部。在戰死的2,403人中,有1,177人是我在亞利桑那號上的船友。」

他談到,儘管當日襲擊只持續了幾個小時,但二戰又持續了四年。在珍珠港事件後,身為倖存者的考特又去了飛行學校,執行了約200次戰鬥任務。

許多人稱他與其他倖存者為英雄,但他卻拒絕這種稱呼。

Lou Conter:「我們不是英雄。他們稱我們為英雄,但我們不是。死去的2,403人才是英雄。我們必須首先向他們致敬。」

多年來,他每年都會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到夏威夷參加紀念儀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今年他只能在家中觀禮。

Lou Conter:「多年來我們每年都去珍珠港紀念。(但今年)我的醫生告訴我,飛到那裡只有幾個小時,但是去機場,然後到現場,坐在那裡等8至10個小時,對你這個年紀來說太不容易了,我不想你因此生病。」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家屬Jim Contor:「12月7日我們全家人都會在這裡(陪父親觀禮)。我們會在電視上觀看儀式等內容。這是悲傷的一天。但他是美國英雄。他不僅是美國英雄,也是我的英雄。」

在50年代後期,考特被任命為美國海軍第一位SERE軍官(戰俘逃脫軍官),在接下來十年間,領導軍人求生、躲避、抵抗和逃生的特種訓練。

憑藉他的經驗,許多在越戰中被俘的士兵安全度過了許多年頭。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