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肉不要直接下鍋 掌握3個技巧 滑嫩鮮香不柴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炒牛肉如何做到滑嫩不柴,今天教你幾個訣竅,做給家人吃吧!

炒牛肉滑嫩不柴的技巧

1.買回來的牛肉,放入冰箱凍一下, 可以排酸。冷藏溫度(3℃~5℃),牛肉的排酸時間需要12~15小時。

牛肉冷卻排酸,不但可以加強肉的口感、改變肉的結構、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還可以減少肉中的有害物質含量。

一塊肉在未排酸的情況下食用,人體能獲取其30%的營養,排酸後,人體可獲取其80%~90%的營養。

2.去除牛肉表面的白色筋膜,找到紋路,逆著紋路切成片,這樣切出來的牛肉口感不柴。

3.切好的牛肉用清水洗去血水和腥味,擠乾水分,加入鹽,少許的白糖提鮮,生薑、醬油、老抽調色,少許的料酒去腥,用手抓勻,充分吸收料汁,一個方向攪拌至上勁,打出肉漿。再加適量的玉米澱粉,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最後加少許的食用油封油。這樣吃起來更嫩。

香辣牛肉做法

牛肉滑嫩不柴,香辣過癮。

食材:牛肉(最好是牛裡脊肉)、生抽、料酒,蠔油、老抽、食鹽、胡椒粉、生薑

1.冰櫃冷凍後的牛肉去除表面的筋膜,改刀切成片,切牛肉時一定要逆著紋路切。

2.牛肉放入大碗中,清水洗淨,去除裡面的血水和腥羶味,撈出擠乾水分。

3.調料汁:碗中加入兩勺生抽,少許的蠔油,少量的老抽,一勺料酒,一勺食鹽,少許的胡椒粉,攪拌均勻,倒人牛肉,用手抓拌均勻,抓至牛肉粘手,加入少許的玉米澱粉鎖住水分,抓拌均勻。再加少許的食用油,防止粘連。

4.生薑切成末,大蒜拍散切成末,小米椒切成圈,適量的泡椒切碎,紅椒切成丁,香菜切成段。

5.起鍋燒熱,加適量油滑鍋後倒出,再放入少許的食用油,下入蒜末、薑末、小米辣和泡椒,煸炒出香味。

放入牛肉,用中火把牛肉炒至定型,表面稍微發白,加少許老抽上色,加入紅椒丁,翻炒後加入少許生抽提鮮,再放入香菜段,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西葫蘆炒牛肉做法

西葫蘆炒牛肉的做法。(視頻截圖)

主料:西葫蘆2磅、牛肉1磅
配料:薑片、蔥段、蒜頭、香菇
調料:蠔油、生抽、老抽、生粉、糖、鹽、胡椒粉、照燒醬、香油、白酒

做法:

1. 牛肉切片。

2. 用蠔油、生抽、老抽、生粉、糖醃製牛肉。

3.西葫蘆去膽,切厚片。

4. 猛火陰油將香菇、薑片和蒜頭爆炒至香。

5. 加入牛肉猛火爆香。

6. 添加胡椒粉、照燒汁和蔥段,快炒後撈起。

7. 利用鍋底餘油爆炒西葫蘆。

8. 加蓋焗5~6秒。

9. 添加鹽、糖、香油、白酒後爆炒。

10. 最後放入牛肉快速爆炒至香。

11. 成品菜餚清脆入味、鮮滑濃郁。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