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美國科技業裁員潮蔓延至消費品行業,百事公司在北美裁員數百人。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裁員潮蔓延至消費品業 百事公司裁員數百

由於經濟不確定性,美國科技業裁員減支的浪潮也蔓延到消費品行業。知情人士透露,消費品巨頭百事公司正在裁減其北美總部數百名員工,涉及零食、飲料和包裝食品業務。其它消費品公司如可口可樂等也進行了裁員。

能源出口減少 美10月貿易逆差急遽擴大

由於全球對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等的需求放緩,美國10月貿易逆差急劇擴大。商務部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10月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擴大至782億美元,高於9月修正後的741億美元。

旅行需求大增 航空業有望四年來首次盈利

由於後疫情時代各國邊境重新開放,人們旅行的需求也大大增長,而強勢美元更是鼓勵更多美國人出國旅行。航空業因此有望在2023年實現四年來首次盈利。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航空公司將贏得47億美元的淨利潤。而2022年的淨虧損預計為69億美元,低於預期,也比此前兩年要好得多。

疑受交叉感染 卡夫亨氏召回部分即食麵包

如果你在食用卡夫亨氏即食麵包,可要注意了。該公司正在召回約2400磅奧斯卡梅爾火腿乳酪麵包。美國農業部說,這些產品可能受到交叉污染。雖然迄今還沒有人員因此患病的消息,但建議你將這種麵包退貨或者直接扔掉。可以登錄美國農業部網站,了解更多相關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