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立法禁婚外性行爲 禁共產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印度尼西亞議會12月6日無異議通過了一項刑法修訂案,規定所有在印尼的人,包括本國公民和外籍人員,不允許有婚姻之外的性行爲,禁止推廣避孕,禁止誹謗總統及國家政府等。

刑法修訂案規定,任何公民如果參與馬克思列寧主義相關的組織活動,將面臨10年的牢獄。如果傳播共產主義,則會被判刑四年。

具體來説,任何婚外性行爲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同居被判處6個月刑罰。對成年人的指控需要配偶、父母或子女提供證詞。

圖爲2022年12月6日,印尼雅加達一個花束上壓著一塊牌子上寫的:「婚姻幸福:政府和議會成功創建了一個反批評制度。」(BAY ISMOYO/AFP via Getty Images)

刑法修訂案保留了之前刑法中規定的墮胎有罪的條款,同時允許婦女是因遭強姦而懷孕,或懷孕導致危及生命的疾病時,在胎兒不足12週大的情況下,可以墮胎。

本次刑法修訂案擴大了之前的褻瀆法。按照之前的褻瀆法,任何偏離宗教核心教義的行爲,都將被判處五年徒刑。印尼有六大公認的宗教,分別是伊斯蘭教、基督教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和儒教。

在議會就本次修訂案投票前,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以及不少人權團體都要求議會取消死刑,但修訂案保留了死刑的刑罰。與中共體制的死刑不同,印尼的死刑判決中規定,死刑犯有10年緩刑期,如果期間表現良好,就可以免死。根據具體情況,或將改判終生監禁,或降爲20年徒刑。

圖爲2022年6月11日,印尼班達亞齊的一對新人在接受親友的祝福。(CHAIDEER MAHYUDDIN / AFP)

這次立法在印尼國內遇到了兩派的聲音,支持者認爲,這次修正案相比已經寬鬆。比如,沒有列入伊斯蘭教團體建議的判定同性婚姻違法的條款。

反對者認爲,修訂案的內容範圍太廣,定義不夠清晰,尤其不允許誹謗總統及政府的部分,可能會威脅到人們的言論自由和隱私權。

按照印尼的憲法,議會通過的立法議案,將交由總統簽字成爲法律。如果總統拒絕簽字或因各種原因未能及時簽字,法案將在議會通過後的第30天自動生效。

預計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將簽署這一法案。根據法案的具體規定,其中立法的各個條款實施時間不同,最長的將在3年後才會開始實施。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