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四所大學燭光悼念 聲援中國「白紙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近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四所高校,接連舉行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的活動,聲援中國大陸的「白紙運動」。

11月29日晚7點,數百名留學生聚集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校園內的愛心雕塑前。「共產黨下台」,「自由萬歲」等口號一遍接一遍地迴響在校園上空。

12月1日,費城郊區的索斯莫大學,也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

12月2日晚,近50名賓州州立大學的學生們聚集在帕克分校,表達對中國大陸人權和自由的支持。

同一時間,大約300人聚集在卡內基梅隆大學校園,有24位中國留學生自發地走上前發言,要求共產黨下台。

留學生們訴說了他們來到抗議現場的原因。

賓夕法尼亞大學中國留學生趙同學:「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在這裡。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我看到我的同胞經歷了這些事情,包括我自己,我自己也曾經在上海,在上海封控最嚴重的三個月。」

賓州州立大學中國留學生塞爾瑪:「我希望中國人能被當人對待。」

賓州州立大學中國留學生華萊士:「來到這裡為了抗議中共政府。」

華萊士:「它們很糟糕,侵犯人權,有很多的工具,是個宣傳機器。」

賓州州立大學香港留學生科南:「我希望能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戰。而且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打倒中國共產黨。」

卡內基·梅隆大學中國留學生:「我們的訴求,我們的口號不僅僅是悼念逝者,也不僅僅是終結清零的政策。我們必須清晰的表達出我們的意見。表達出我們的口號,那就是:終結獨裁,罷免國賊,民主法治,表達自由。」

抗議學生認為,中國民眾正在覺醒。

賓夕法尼亞大學藏人學生格桑卓瑪:「這裡有相當數量的中國公民在這裡提供幫助。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看到所有人走到一起,感覺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

抗議學生希望人們繼續加入抗擊中共的運動中來。

科南:「如果你不想讓悲劇發生在你或你身邊的人身上,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反抗,就是打倒中共,獲得自由民主,那你和你的子孫後代就不會需要再次遭受這種悲劇,並且你的下一代將永遠感謝你的勇氣。」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賓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