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祭禮重啟 山車煙火絢爛冬日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擁有300年傳統,日本三大曳山祭之一,「秩父夜祭」時隔三年,首次重啟,華麗絢爛的山車吸引了上萬國內外遊客

12月3日正午,日本琦玉縣秩父神社境內,雕龍畫鳳的山車舞台上,時隔三年傳統的歌舞伎表演再次亮相在人們面前。祭禮的絕對主角山車,裝飾以傳統神話,吉祥事物為題材的精美雕刻和刺繡,結合傳統歌舞伎表演,令來訪的遊客目不暇接。

下午,在傳統曲目歡快的音樂和人們熱情的歡呼中,10噸重的木製山車,被拖拽著向市區主幹道進發。同時秩父各街區的其他五台山車也已出發,在人們歡樂的號子聲中,於秩父主要幹道上拖拽巡遊,旋轉展示。

同京都祇園祭、飛騨高山祭並稱日本三大曳山祭秩父夜祭,從江戶時代開始歷經300年,經久不衰。也被列入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名錄。山車在行進中,舞台表演和現場演奏可以同時進行,是秩父山車又一與眾不同之處。

美國遊客:「我特別興奮,看到了這麽多漂亮的山車,真的太美了。」

美國遊客:「太精采了,我喜歡這一切。一切都很棒,不同於美國的文化。這是不來日本學習不到的。」

祭禮上美味的食物和土特產銷量激增,刺激了地方經濟復甦,為秩父商家帶來利好消息。

日本遊客:「我非常開心,聽到許久不曾聽到的太鼓聲,看見夜市又出攤了,感覺很興奮。」

本次因疫情影響祭禮規模縮小,但傳統御神幸祭、神社行列、御神輿、御神馬供奉都如往常一樣進行。

晚7點開始,山車被人們齊心合力拉上傾斜的團子坂,激情的號子聲夾雜鼓聲、歡呼聲,交匯成祭禮的高潮。

晚10點左右,六台山車陸續抵達集會地點,六千多發煙火在夜空繽紛綻放,山車和煙火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唯美的冬日奇景。據主辦方公布,秩父夜祭兩日,共吸引了28萬國內外遊人來訪。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埼玉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