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勇士被抓下落不明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目前,中共當局正在對參與「白紙革命」的民眾,實施更加嚴厲的管控和報復。多地陸續傳出抗議學生遭警方抓捕的消息。

這場「白紙運動」從率先響應的南京傳媒大學迅速蔓延到中國各地,隨後陸續有50多所高校參與,引發中國民眾大規模抗議,並得到全球多國華人聲援。

但11月30日有人在推特傳出,該校手持白紙抗議的女學生李康夢,遭到警方抓捕,目前失聯,而校方和警方都拒絕證實。

南京傳媒學院校方人員:「我們怎麼可能清楚?那麼多學生?查查網站,我們學校沒有做任何官方的說明。」

記者2日打通學校所在地的「南京江寧區公安局」電話,詢問李康夢的下落,對方告知「高新園派出所」的電話,但該派出所表示,只有直系親屬,才能告知下落。

南京高新園派出所警察:「問不了,聽懂了嗎?直系親屬,通知那就等。」

視頻顯示,李康夢雙手舉一張白紙,當有人拿走她手中的白紙時,她仍一動不動,還是保持手持白紙的姿勢,表達無聲的抗議。有網友回覆道:「這個學校以後會以她為榮」、「她是神州大地夜空裡最亮的星。」

此外,網名為「李笑笑」的景雪琴,也在武漢的抗議現場被抓,至今已經超過100多個小時,家人至今不知其行踪。

景雪琴的男朋友2日表示,「也沒有說怎麼判,以什麼罪名,什麼都沒說。」

據悉,景雪琴發給朋友的最後一條信息是:「人在古田武漢市公安局礄口區長豐派出所。」

她的男朋友表示,景雪琴只是湊熱鬧逛街,在準備去主幹道的路上,就被警察帶走了。

除此以外,願意為抗議民眾提供幫助的多位維權律師也遭電話騷擾。

12月1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曾公開表達要為這些民眾提供免費法律援助的人權律師盧廷閣表示,近期接到超過3起騷擾電話,有的直接罵髒話,有的冒充諮詢。

截至11月29日,已有28位律師表示願意為因表達訴求而被傳喚、抓捕的各地民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和援助。

而幾乎所有這些律師都接到了電話騷擾。其中一位趙律師表示,除遭到電話騷擾外,司法局、國保都曾聯繫過他。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曾經聲援祭奠「六四」被抓的民眾,成功促使當局放人,他呼籲海內外關注「白紙運動」被抓的勇士。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很多人沒有工作啊,都還不起房貸了,然後就斷供了。都很難了,都活不下去了,但是都不敢反。白紙運動的那些勇士們敢出來啊,現在他們被抓,國內外的輿論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大家都不出聲,它(當局)就會更加嚴重的迫害。」

11月30日,全球最大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也宣布,聲援「白紙運動」,並發推文稱,「我們與中國公民站在一起,反對共產主義政權!」

12月1日下午,該組織宣布展開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中共政府網站行動,還發布了上海國安局長黃寶坤的身分證與上海市警察名單,以及一張「八九六四」的歷史照片。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熊斌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