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任內 野蠻計劃生育達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從只准生「一胎」到開放「三孩」,中國正面臨史無前例的人口危機。專家提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期間,是中共最瘋狂實施一胎化政策的期間,當時有無數的胎兒遭到虐殺。

少子、人口老化、勞動力短缺,中國今天面臨的一系列人口危機,和中共推行一胎化政策息息相關。多位專家提到,日前被宣布死訊的江澤民,在他主政的十幾年中,推行「一胎化」政策達到高峰,對當今中國造成的影響無法磨滅。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 :「一胎化政策是在江時代是最激烈的時候,而且有些非人性、非人道的方式出現最頻繁的時候,對中國人口影響非常之大的,它會造成非常長遠的後遺症,這個是和江澤民時代整個關於所謂計劃生育政策有相當大的關系,(特別)2000年左右是個高潮。」

1979年,在改革開放的背景下,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鄧小平和陳雲等人支持「一對夫婦生一個孩子」的政策,隨後強制性的「計劃生育」就此拉開序幕,至江澤民時期達到高峰。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當時我們村里有一個因為他的妻子懷孕,躲起來了,共產黨小分隊,到我們村里去,逼著他那個男的要說他老婆在哪里,他就說不知道,但是後來他就一定要逼著她出來墮胎,她也沒出來,很顯然的意思就是我們今天來這趟,不能白來啊,你今天要交30塊錢,人家真的很窮,30塊錢確實沒有,他說,好,我就把你的山羊牽走。」

陳光誠是山東沂南人,他親眼目睹臨沂市政府在計劃生育上各種野蠻行為。

陳光誠:「就是說江(澤民)八幾年到九幾年這一段,恰恰就是共產黨最瘋狂,對一胎化政策強化的一個時候,尤其是90年代共產黨曾經派地方的這種小分隊,直接帶著人沖到村里,所有的這些超生的只要抓到就是酷刑,直接打。對於已經超生的這些,比如限時間,罰你3000塊、2000塊、5000塊,一個小時之內必須拿來,拿不來就打,打完了還得去拿。」

陳光誠揭露,在江澤民主政時期的1992年,中宣部下達了一道命令,要求所有喉舌媒體,不得報導關於計劃生育侵犯人權的事情,這個禁令一直持續到2005年仍然存在。

陳光誠:「哪怕是在這個計劃生育過程中造成人員死亡不管死亡多少,媒體不允許介入。而且黨委,共產黨以黨的名義,向公檢法下達命令,在黨委政府強行推行計劃生育暴力計生的時候,這些部門不允許介入,只能幫著共產黨當幫凶,任何關於人民的報警,不出警;起訴,法院不立案;控告,檢察院不收。」

陳光誠表示,在計劃生育的血腥政策下,公檢法系統的公正性徹底遭到摧毀。陳光誠2005年4月試圖用法律幫助受害者發聲,並且向海外媒體曝光一胎化政策時,遭到當地政府打壓治罪。

隨著時間推移,近年來,中國的出生率已經降到1949年來最低水平,當局於2016開放二胎、2019年開放三胎政策,但是很多年輕人反映,他們已經生不起,也養不起。

中國人口統計專家、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易富賢教授在江澤民死去當天,在推特上透露,江澤民當年的倒行逆施,造成了中華民族人口「千年一毀」。他推行計生一票否決制,也就是將年度人口和計劃生育的推行列入各級黨委政府的考核指標,導致生育率從1990年的2.3降到2000年的1.22。當時早就該停止計劃生育了,但是江澤民竟然在2001年制訂《計劃生育法》,由此奠定了2012年經濟下行、長期衰退的人口學基礎。

陳光誠:「人口的比例失調,男女失衡,這是大家都看到的一個結果。中國計劃生育這40年下來,最嚴重的一個惡果,就是它顛覆了中國傳統這種人命關天理念,使得整個社會不再重視人的生命,大家對於流血、對於死亡,已經變得非常的麻木,最嚴重的就是道德淪喪,人心不古,這是計劃生育殺人政策帶來的最嚴重的一點。」

時至今日,當江澤民蓋棺論定時,他遺害中國的「政治遺產」,肯定會記上計劃生育一筆。

編輯/林岑心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