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加州經濟展望 娛樂業仍有增長空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週四(1日),第13屆南加州經濟峰會在洛杉磯召開。在全美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南加州娛樂業交通業在明年會有怎樣的變化呢?一起聽聽經濟學家的分析。

南加州作為美國的經濟中心之一,從農業、製造業,再到科技業,產業分布十分廣泛。在全美面臨經濟挑戰之際,經濟學家認為,即使經濟衰退來臨,南加州民眾也可以平穩度過。

南加州政府協會高級經濟學家Gigi Moreno:「藝術和娛樂行業是過去一年在就業方面增長最快的行業。 我認為這些領域仍有一些增長空間。 但南加州地區高度依賴於全美和全球的局勢。 因此,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在來年看到南加州地區經濟放緩。」「我們已經開始某些行業增長放緩,例如耐用品行業,因為民眾的消費方向正在從從商品轉向服務。」

此外,電動汽車產業也將成為推動南加州經濟的關鍵。專家表示,開採鋰礦將給南加州居民創造數千個工作崗位,也可增長稅收。

南加州政府協會區域委員會成員Peggy Huang:「帝國縣地區現在就是有一個新的機會,就是在礦產這方面可以發展,因為在帝國縣地區,它們有發現有很大的有鋰的地方,可以來做電池。」「我們可以在我們南加州來生產電車,來幫加州達到2035年的目標,就是全電的車子。」

雖然經濟學家認為全球經濟衰退對南加州影響較低,但他們不否認,南加州也在面臨人口外流、勞動力市場減弱、消費者支出放緩等許多潛在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