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台積電美國工廠或將使用4納米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彭博社週四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蘋果,超微和英偉達等客戶強力要求之下,台積電準備宣布在新建的美國工廠使用4納米製程,而非原計劃的5納米製程。台積電的美國新工廠計劃於2024年投產。

歐洲央行週三在其部落格裡表示,比特幣近期回穩是人為操作的結果,最終比特幣將失去吸引力。比特幣目前大跌,FTX等業內領頭公司紛紛破產,歐洲央行官員認為該幣種應被定義為賭博。

本田汽車表示,計劃在2030年之前,可以開始大量生產Level 3水平的自動駕駛汽車。自動駕駛行業因為完全自動駕駛系統遲遲不能完成,導致投資人流失,著名的新創公司Argo AI在10月已被停業。

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歐元區標普製造業PMI上升至47.1,優於10月的46.4。雖然該數據仍然低於50的榮枯線,但全球通脹已有降溫跡象,生產成本開始下降,意味著製造業壓力在緩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