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蘋果在中國人抗議中「充當中共附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共的獨裁專制及其嚴苛的清零政策,在大陸多地引發了民眾的抗議活動,而總部位於加州的蘋果公司因執行了一些政策,令中國公民更難使用某些蘋果產品通話、發短信和分享內容而面臨批評。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二(11月29日)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蘋果公司在中國限制使用iPhone手機AirDrop應用程序的政策,正中中共下懷,使抗議活動沒有達到統一和有效。

「如果你看看中國現在發生的事情,中共一直在實施清零封鎖政策,已經持續了三年之久」,德桑蒂斯說,「在中國,人們確實在進行著崇高的努力(抗爭),抗議以馬列主義為基礎的統治。」

「基於此,(蘋果)基本上是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附庸。」德桑蒂斯補充說。

蘋果公司11月9日以「iOS 16.1.1」的名義發布其手機操作系統新版本,德桑蒂斯似乎注意到了發布時間的可疑之處。該更新包含了一項僅影響中國用戶的變化,即限制這些用戶只能收到來自其他人的10分鐘長度的(視頻)信息,而之前的設置則允許任何人在無限長的時間內發來信息。

這一限制措施顯然削弱了抗議者相互協調和分享他們自己的位置、活動,以及傳遞圍捕抗議者的警察行動等高度敏感性信息的能力。

德桑蒂斯對蘋果公司限制使用其內容共享工具的批評,是在中共當局與中國各地民眾長期衝突的最緊張時刻發出的。這些民眾對中共清零政策造成長期嚴厲的限制,感到不滿。

週三再度傳來消息,廣州市出現了混亂的場面。推特上的視頻顯示,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在向抗議者推進時,舉起盾牌擋住投擲來的碎片,並用催淚彈驅散人群。期間,有示威者被警察戴著手銬抬走。

《大紀元時報》週三的一篇報導指出,11月中旬,海珠區發生了最直接的、抗議當局嚴苛的清零政策的活動,當時有上千居民參加,要求當局提供更多的食物和醫療用品。

新疆烏魯木齊的一棟高層住宅在11月24日發生火災,官方稱有10人死亡,部分原因是清零政策的限制,使他們無處逃生或得到及時的幫助。自此,中國民眾在各地爆發了抗議活動。

截至發稿時,蘋果公司沒有回覆評論。

原文:Apple ‘Serving as Vassal for CCP’ Amid Anti-Authoritarian Protests, DeSantis Say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