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新印太戰略 全方位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11月27日,加拿大政府正式推出備受關注的新印太戰略,將向印太地區投入更多資源,全方位應對中共在當地的經濟和軍事威脅。

加拿大政府新印太戰略中,公布了23億加元(17億美元)的預算,強化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投入和網絡安全等。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外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特別強調,加拿大需警惕中共對印太地區的威脅。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中(共)國是一個日益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大國。我們的鄰國,與日本和韓國一樣,都面臨著真實的安全威脅,包括朝鮮繼續肆無忌憚地發射導彈,以及中(共)國持續挑戰國際秩序。」

新戰略指出,中共正在大規模投資,在建立經濟和外交影響力的同時,加強軍事進攻能力,並試圖重塑國際秩序,使之變成越來越偏離加拿大利益和價值觀的環境。

趙美蘭:「我們印太戰略的核心原則是,在不損害我們價值觀的情況下,保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根據新印太戰略,加拿大還將收緊外國投資規則,保護知識產權,防止中共國有企業掠奪加拿大的關鍵礦產資源,威脅供應鏈。

與此同時,加拿大還積極尋求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進一步加強在當地經濟合作和參與。

趙美蘭:「為了跟上印太地區快速發展的經濟潛力,我們正在為加拿大企業創造貿易機會,實現多樣化,並將更多加拿大企業帶入新市場。」

加拿大還承諾,改善與印太盟友的軍事及情報合作,包括加強參與聯合軍事演習,增加軍艦部署等。

在台灣問題上,加拿大政府也將積極投入資源,深化與台灣的合作,同時堅決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單方面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