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佛山居民做核酸檢測 發生踩踏事故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勒流鎮居民的健康碼,11月25日突然全部變成紅碼,政府稱是系統故障。當地民眾冒雨做核酸,現場人山人海,發生踩踏事故,傷亡情況不明。

湖北女子在廣州方艙自縊身亡

一名在廣東工作的湖北女子,因核酸檢測陽性,11月16日,被強制送到廣州南沙體育場方艙隔離。入艙不到48小時,她就在隔離點的衛生間上吊身亡。5天後,大陸財新網對事件做了報導,但很快被下架。

四川維權人士黃琦獄中與母親視頻會見

正在巴中監獄服刑的四川維權人士黃琦,11月24日獲准通過視頻與母親蒲文清見面。黃琦從去年7月份得了甲亢,變得很消瘦。今年2月以來黃琦通過獄方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了申訴材料。由於他一直拒不認罪,獄方只允許他每月消費一百元。

廣州爆多起群體抗議事件

廣州最近頻繁爆發群體抗議事件,11月18日,大批外來務工人員在廣州天河百貨外遊行示威,大批警察到現場驅趕。11月20日,另有一百多名外來打工人員在廣州南沙區信訪局維權。廣州當局聲稱是招工糾紛,已妥善解決。但有抗議者表示,他們的訴求並未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